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百合正義會爆料收到黑函 今再告長老教會總幹事背信

台灣百合正義會代表今至士林地檢署,按鈴控告林芳仲背信。(記者黃捷翻攝)

台灣百合正義會代表今至士林地檢署,按鈴控告林芳仲背信。(記者黃捷翻攝)

2018/04/16 18:29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台灣百合正義會槓上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,劉被指控圖利廠商後,透過台灣教會公報放話,台灣百合正義會認為報導不公,日前赴台北地檢署提告誹謗,緊接著竟收到黑函威脅他們「會死得很難看」。

台灣百合正義會許姓代表今至士林地檢署,按鈴控告基督教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涉嫌背信,他指出,林2013年6月上任後,明知教會公費支出參與普世教協所召開原住民和好進程會議,都是由具原住民或神學院學生身分的人參加,林在2016年6月間卻利用權責,以「優秀青年」名義不是原住民、也不讀神學院的兒子林乃頌參加。

台灣百合正義會指出,長老教會30萬會友中,優秀青年何其多?林卻圖利其兒子、損害長老教會,涉犯刑法第342條背信罪,此外,林利用職務之便犯下的圖利、背信罪還不只一件,司法目前已介入調查,但未來不論法律如何判決,林都已違反聖經十誡及教會規條,根本不宜再穿上牧師服。

台灣百合正義會更質疑,長老教會今年1月16日召開總會常置委員會議,以劉伯恩官司纏身為由,動議停止其董事長職務,林非但不秉公處理,還極力阻擋議程進行,包庇劉的意圖昭然若揭,這樣的人真有資格擔任長老教會總幹事?

台灣百合正義會表示,馬偕醫院近期將選出第18屆董事15席,其中14席已由各中會及總會遴選暫定,依慣例最後1席應由總會議長、副議長共同商議指定,林企圖留給劉的人馬,罔顧倫理阻止議長、副議長參與。

台灣百合正義會擔憂,若林、劉的計畫成功,劉在董事會的人馬將會過半,無疑成為「地下皇帝」,實質控制馬偕醫院、馬偕醫學院2個董事會,每年近百億的採購權力及2018年70億元工程款的3個標案,也將落入林、劉手中,百合正義會過去半年揭弊的努力也將化為泡影。

去年12月間,台灣百合正義會率先告發劉伯恩等人涉嫌背信,劉則提告加重誹謗反擊,並透過台灣教會公報發佈新聞。台灣百合正義會認為報導內容大量引用劉等人的言論,報導不公正,本月赴北檢再告誹謗,台灣百合正義會今爆料,提告3天後,他們就收到一封抹黑威脅的訊息,內容更恐嚇「這次會變成百合不義了。會死得很難看,一定會付出慘痛的代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