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華會館槍擊破案 黑幫投資近5000萬比特幣失利開槍

新北市海山警分局策動淡水幫派份子高啟唐(左)投案,宣告偵破板橋龍華會館槍擊案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新北市海山警分局策動淡水幫派份子高啟唐(左)投案,宣告偵破板橋龍華會館槍擊案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8/04/15 12:47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板橋知名禮儀公司「龍華會館」,昨晚發生槍擊案,4煞衝下車,主嫌高啟唐、陳瀚民持雙槍朝吳姓被害人開槍,吳男逃跑時左腳踝遭跳彈波及受傷,海山警分局專案小組從車牌掌握車主高嫌,案發後不到7小時策動投案,高、陳2嫌帶江姓、湯姓小弟投案。高、陳辯稱,投資吳嫌5000萬比特幣,吳男未依約交出1000萬獲利,加上吳男約在禮儀社,高、陳不滿遭觸霉頭,憤而上車取槍,幸好未波及無辜,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。

據了解,龍華會館位於板橋長江路一段,新北市立殯儀館旁,因曾替藝人豬哥亮等名人舉辦告別式聲名大噪,未料,14日晚間7時30分許,傳出槍響,警方獲報到場時,嫌犯、傷者都鳥獸散,警方過濾途經車輛,取得行車記錄器,掌握32歲高嫌座車,循線掌握他住在淡水;更從受傷的吳男取得高、陳2嫌手機,掌握高嫌位置,同時透過高嫌大哥,策動他出面,終在今天凌晨2時許,高嫌與32歲陳瀚民、31歲江俊瑩、 21歲湯正諺等4嫌到海山分局偵查隊投案。

警方調查,高嫌、陳嫌是淡水地區幫派份子,有殺人未遂、槍砲等前科,高、陳自稱從事土地開發,集資1000萬人民幣(約4700萬台幣),讓35歲吳男投資比特幣挖礦,但吳男因中國對比特幣嚴加管控,獲利仍未回籠,並非刻意拖欠。

高嫌、陳嫌辯稱,吳男到綽號「牛奶」友人妻子靈前捻香,與他們約在龍華會館,原本已很不爽,未料吳男還提議他們上樓喬債,讓他們認為觸霉頭,讓兩人大為光火,上車各取一把貝瑞塔及金牛座手槍,下車就朝站在門口的吳男開槍,吳男逃入通道,高、陳2煞連開7槍,得知打傷吳男洩憤後逃逸。

相關影音

淡水幫派份子陳瀚民(右)投案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淡水幫派份子陳瀚民(右)投案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