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車手輕判當神明義工還願 又作「幹部」拜拜時被逮

警方在樂成宮附近停車場埋伏,見丁嫌現身逮人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在樂成宮附近停車場埋伏,見丁嫌現身逮人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8/04/09 15:49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丁姓男子先前當車手被逮幸運獲判緩刑,他高興的到媽祖廟當義工還願以為「有拜有保佑」,卻異想天開以為當第一線提款車手風險性太高,改當負責收取贓款再轉交給上游的「中間幹部」,沒想到還是被沒有義氣的車手們出賣指認,警方上週循線到媽祖廟附近埋伏,當街逮捕正要前往拜拜的丁嫌,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。

台中市刑大偵六隊日前破獲一個以假冒警察、檢察官,謊稱民眾涉重大刑案,需把名下財產交給法院監管藉此老梗詐財的詐團車手集團,其中多名車手供稱,到ATM提領贓款後會交給另名負責收取的20歲丁姓「中間幹部」,再由他將贓款轉交給上游,經查丁男有詐欺刑案紀錄,遂佈線查緝。

然丁嫌極為狡猾,逃竄過程中不僅持續更換使用車輛企圖隱匿行蹤,且為躲避查緝寄居朋友家,連過年期間都不敢回家圍爐團聚,經警方鍥而不捨查訪跟監,上週循線到奉祀旱溪媽祖的東區樂成宮附近停車場埋伏,果見丁嫌手提水果與家人準備到廟裡拜拜時,當場將他拘提到案。

丁嫌供稱,因先前當車手涉及詐欺官司時曾向旱溪媽祖祈求不要入監服刑,最後被輕判緩刑2年,他為了還願自今年開始每週會到廟裡當義工一至二次,否認當車手,但因事證明確,訊後全案仍詐欺罪嫌移送法辦。

警方說,丁嫌涉及多件詐欺案,卻向旱溪媽祖祈求保佑平安,到廟裡當義工以還願,以為「有拜有保佑」「心誠則靈」,警方勸他既虔誠信奉媽祖,應知因果報應,除自身現世報,家人也會承受其業障,尤其他是家中獨子,應即時回頭,為自身及親人積善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警方循線到媽祖廟附近埋伏,當街逮捕正要前往拜拜的丁嫌,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循線到媽祖廟附近埋伏,當街逮捕正要前往拜拜的丁嫌,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