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誇張!貨車油壓腳架撞傷人 駕駛辯稱機械故障

貨車油壓式腳架掃到計程車與機車及路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貨車油壓式腳架掃到計程車與機車及路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04/08 12:4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北屯區今天凌晨發生一起怪異又危險的交通事故,由蘇姓搬家工人駕駛的家具吊運貨車,行經昌平路商圈時,右側的油壓式腳架竟連掃3輛機車與汽車,導致1名路人腳部受輕傷。

蘇男辯稱是機械故障導致右側油壓式腳架於行駛時伸展出去,但警方懷疑此說,認為蘇男係忘記收油壓腳架所致,受傷的路人尚未提告,蘇男所屬的搬家公司有意儘速處理,讓此事趕緊落幕。

中市警局五分局交通分隊調查,蘇男昨天忙到深夜,今天清晨0時11分,駕駛貨車由文心路往東,行經昌平路時,右方的油壓式腳架竟伸展約1公尺,掃到路旁1輛計程車,當時車主在吃宵夜,並未受傷,但被掃到的計程車追撞2輛機車與1名男性路人,路人腿部受輕傷,計程車鈑金與保險桿損毀,機車的車體也受損。

計程車司機與機車車主相當氣憤,質疑蘇男危險駕駛,油壓式腳架沒有收妥就上路,相當的危險,害得他們吃頓宵夜就受此無妄之災,蘇男堅稱不是忘記收妥,而是機械故障,導致油壓式腳架無故伸展,他始終堅持此說,他所屬的搬家公司人員也附和此說,把責任全推給機械故障。

不過,警方卻認為,機械故障無端伸展的機率不高,警方研判說,伸展的油壓式腳架位於右側,司機駕駛座位於左側,左側並未伸展,而是右側伸展,且這種設備都有安全裝置,如果是行駛之間伸展,駕駛蘇男應該會察覺,警方懷疑蘇男收工時,忘記收妥右側油壓式腳架,僅收妥左側,之後就上路,行駛一小段距離,因道路路面窄而掃到計程車,目前因路人尚未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,尚無刑事爭議,僅民事損害,警方目前還要研擬開罰內容。

油壓式腳架伸展約1公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油壓式腳架伸展約1公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貨車疑似未收妥腳架,相當的危險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貨車疑似未收妥腳架,相當的危險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計程車被掃到,追撞機車與路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計程車被掃到,追撞機車與路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