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放假太無聊 5屁孩相約持棍棒砸9車

日前無聊在市區亂砸車的5屁孩被警方逮捕,這下家長損失大了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日前無聊在市區亂砸車的5屁孩被警方逮捕,這下家長損失大了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2018/04/07 10:38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4月5日凌晨一群屁孩騎機車持棍棒在屏東市區亂砸車,9部汽機車的玻璃、車燈、鈑金遭到砸毀,屁孩作案時雖用口罩遮著車牌躲避查緝,但屏東警分局在調閱上百隻監視器後仍查出犯案車輛,昨晚將涉案的5名青少年全數逮捕,除了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刑法毀損罪嫌移送法辦外,屁孩的家長恐怕得連帶賠20~30萬的砸車費。

警方表示,涉案的青少年為藍姓、劉姓、張姓、劉姓、邱姓等5人,年齡均在16、17歲未成年,5人坦承4月5日凌晨1時40分許,手持棍棒於屏東市區沿途隨機砸損停於路旁的8部自小客車及1部重機車,他們犯案前將車牌以口罩遮蔽,企圖逃避警方查緝,但警方調閱了上百隻的監視器後,查出關鍵畫面,確認了1部作案機車及犯案的青少年,立即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,隨即將5名青少年陸續逮捕,於案發24小時內偵破。

5名青少年坦承,砸損路旁車輛並不是與車主有糾紛或熟悉,單純是無聊、好玩,在市區內隨機砸車,而起因是當晚打工的地方放假,所以才會相約一起出去砸車,沒想到會被警方抓到,全案訊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刑法毀損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審理。

警方指出,這5名未成年青少年沿路砸車行為,除了得接受刑法的處分外,家長或監護人也得面臨被砸車的車主民事追償,恐怕得賠償20~30萬元。

相關影音

屁孩拿著球棒在路口停留的身影被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屁孩拿著球棒在路口停留的身影被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被砸的汽車玻璃全毀。(社群網站屏東小鎮資訊提供)

被砸的汽車玻璃全毀。(社群網站屏東小鎮資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