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騎車載客看房車禍亡 房仲過失致死判8月

鍾男駕駛機車時冒然回頭,自撞中央分隔島害女乘客身亡,遭士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。(記者黃捷攝)

鍾男駕駛機車時冒然回頭,自撞中央分隔島害女乘客身亡,遭士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。(記者黃捷攝)

2018/03/31 15:32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鍾姓女子與鍾姓房仲約看房子,搭乘鍾男的機車時卻未扣好安全帽飛走,鍾男因此分心自撞中央分隔島,鍾女頭部著地重傷,送醫急救仍不治。士林地院認定鍾男疏失導致鍾女死亡,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。

判決指出,鍾男去年9月間騎乘機車,載鍾女前去看房屋,行經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二段時,聽到鍾女表示安全帽掉落,竟在行駛中冒然回頭查看,等到回過頭來時,赫見中央分隔島就在眼前,已經閃避不及,當場撞了上去。

人車倒地後,因鍾女頭部沒有安全帽保護,重擊地面後顱內出血,另還併氣胸及心包膜積血,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,鍾男則幸運僅受輕傷。

鍾男向檢警坦承過失,開庭時並表明除了強制險理賠金外,願再賠償鍾女家屬200萬元,但家屬不願接受,調解破局。士林地院雖認定鍾男涉犯過失致死罪,但考量他態度尚可,且鍾女未戴妥安全帽,本身也有過失,最後判決8月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