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金碼頭又逮中國香菇走私 空籃掩護1965公斤

海巡署經常在高雄港高金碼頭查獲走私的中國香菇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海巡署經常在高雄港高金碼頭查獲走私的中國香菇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8/03/30 12:53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港高金碼頭淪為中國香菇走私集散地?海巡署第五海岸巡防總隊繼2月4日、3月2日後,昨天又查獲走私的中國香菇,多達121箱、1965公斤,市價約200萬元,遠超過前2次的總合。

第五岸巡總隊指出,昨(29)日下午4點,會同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,於高雄港第21號碼頭執行聯合貨物安全檢查時,發現一只從金門運往高雄的貨櫃,裝載貨物品項申報為「空籃」,安檢人員開櫃發現,裡頭雖有堆疊成串的塑膠空籃,卻骯髒不堪,還夾雜垃圾、蚵殼等不尋常情形,部分甚至已破損不堪使用。

安檢人員查覺可疑,決定移開塑膠空籃,赫見後方有大批紙箱,原來裡頭藏有走私中國香菇,共計121箱、約1965公斤,市價約200萬元。

第五岸巡總隊強調,高雄港17號至21號碼頭為往返金門與高雄貨物載卸集散地,也是嚴格檢查的重要區域,近年走私貨品不勝枚舉,中國香菇尤為大宗,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偵辦。

中國香菇的品質及衛生堪慮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中國香菇的品質及衛生堪慮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走私集團以塑膠空籃當掩護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走私集團以塑膠空籃當掩護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