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人拉皮心律不整死亡 醫師判刑

2018/03/23 13:38

〔記者丁偉杰/嘉義報導〕北市「星鑽國際醫美診所」院長詹富盛醫師,南下嘉義市準備經營醫美診所,還在申請執業籌備階段,去年3月就為熊姓婦人進行拉皮手術,不料手術過程中,熊婦出現心律不整,雖緊急送醫,延至25天後不治,嘉義地院考量,詹男坦承犯行,且與家屬和解,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簡易判刑6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,緩刑2年,可上訴。

詹男(48歲)為復健科專科醫師,後來轉做醫美,除了看診手術外,還曾經上電視節目談美容整形抽脂;死者熊姓婦人(58歲)為中國籍配偶,也是該診所投資人。

判決指出,詹男為求診所成立後,欲以熊女整形後為代言人,僅與熊女以通訊軟體line聯繫,並在南投竹山碰面一次,並告知熊女抽血檢驗後,在未詳實評估其身體狀況是否適於施行臉部拉皮手術,即施行該手術,且診所尚未正式營運,處於裝潢階段,執行手術與急救護備均尚未完備。

去年3月15日下午4時許,詹男在該診所僅為熊女測量血壓後,即進行臉部拉皮手術,手術至下午5時許,熊女出現心律不整,下午6點許,熊女開始呈現血壓不穩、意識模糊,詹男隨即施以急救,緊急將熊女送嘉基醫院救治,但熊女於4月9日仍因缺氧性腦病變致中樞神經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死亡。

法官調查,詹男之前有違反醫師法前科,已與全部被害人家屬和解,在99年被判刑6月、緩刑2年確定;詹男這次疏未注意、評估熊女身體狀況、施行手術的危險性,貿然為熊女施行手術,行為實有非當,法官審酌,詹男犯後在檢察官偵查時坦承犯行,自日犯罪,與被害人家屬和解,家屬對其量刑無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