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艘獵雷艦將下水 檢方聲請假扣押遭駁回確定

雄檢偵辦獵雷艦詐貸案,聲請扣押正在義大利建造的首艘獵雷艦,卻被法院以該艦所有權人是否為慶富公司所有等理由,裁定駁回確定。(資料照)

雄檢偵辦獵雷艦詐貸案,聲請扣押正在義大利建造的首艘獵雷艦,卻被法院以該艦所有權人是否為慶富公司所有等理由,裁定駁回確定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2 10:16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雄檢偵辦獵雷艦詐貸案,今年初起訴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等5人,並具體求處重刑,但聲請扣押正在義大利建造的首艘獵雷艦,卻被法院以該艦所有權人是否為慶富公司所有等理由,裁定駁回確定。

據了解,高雄地檢署偵辦慶富造船公司承造獵雷艦弊案,農曆春節前夕結案,慶富老董陳慶男、副董陳偉志及董娘陳盧昭霞、前執行長簡良鑑、前顧問李維峰等5人,被依詐欺、背信、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。

檢方並認為陳等被告惡性重大,具體求處陳慶男30年徒刑,併科罰金10億元;陳偉志求刑25年,併科罰金6億元;簡良鑑求刑20年,併科罰金3億元,建議量刑之重,相當罕見。

不過,檢方以慶富公司涉嫌詐騙聯貸銀行57億3000萬元,為避免陳慶男夫婦、簡良鑑夫婦和公司等被告脫產,聲請高雄地院扣押陳等房屋、土地等財產及在義大利建造的首艘獵雷艦,結果法院僅判決扣押陳、簡和慶富公司等共18筆的房屋土地等部分,至於獵雷艦部分被馭回。

承辦法官指出,慶富雖委託義大利廠商興建獵雷艦,但該艦是否已建造為可扣押之標的、所有權人是否為慶富公司所有,檢方均未說明,裁定駁回。

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後,承辦法官認為此案依法不能抗告,裁定駁回確定。

據了解,由於傳聞首艘獵雷艦即將下水,所有權人是誰?何去何從?備受矚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