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虐死4歲女童!狠男掰死者託夢 罪推母親「人是她打的」

24歲男子莊嘉億(中)涉嫌虐死同居人4歲女兒。(資料照)

24歲男子莊嘉億(中)涉嫌虐死同居人4歲女兒。(資料照)

2018/03/16 19:55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25歲男子莊嘉億與其母親受邱姓女友託付,照顧因毒品案入獄女友的4歲女兒,卻持鐵棍虐打女童致死,莊男羈押看守所期間,遞狀自白女童「託夢」給他,指稱打人的是媽媽,後來又說因虐童被獄友欺負,才會說媽媽是犯嫌,其實「母子都有動手」,莊母否認稱「問心無愧」,檢方檢視細節兜不攏,但因莊母也阻撓社工查訪釀成女童死亡悲劇,檢方今依涉犯殺人罪將莊家母子雙雙起訴。

莊男去年11月收押於台北看守所,沒多久便向地檢署遞狀爆料,媽媽踩著女童的腳害她骨頭竄出,女童才會死亡,後來又坦承為了避免被獄友「欺負」,才會指是媽媽害命,之後又改口說:「母子都有動手」,莊母則否認有出手打女童。

檢警調閱醫院監視器,發現莊男在母親陪同下把女童抱進急診室,向醫護人員謊稱女童發生嚴重車禍,填寫完掛號資料後即不見蹤影,員警到他鶯歌區住處時,莊男前往應門,莊母則在莊男房間內企圖燒炭。

莊男說,案發後與母親原想一起逃亡到南部,因沒錢才決定兩人一起燒炭自殺;莊母則聲稱,擔心兒子去了警局就再也回不來,才想殺炭自殺。

關於案情細節母子說法兜不攏,檢方因此讓莊男與母親在法庭上對質,檢察官問莊母「你這樣對得起妹妹嗎?」莊母答完「我問心無愧」後,突然情緒失控,起乩問莊男:「我從那麼遠的地方來渡你,你卻這樣?」彷彿早已習慣神明會降駕身上,莊男幽幽吐出:「我只是把事實說出來」,其母搖搖手後便降駕,恢復正常。

檢警在莊男家中搜出一本筆記,上面寫著「阿叔打妹妹」、「阿叔吃安」等語,因莊家無人承認有寫過,邱女則指,筆記是神明降駕莊母身上時,莊母寫的,當時她親眼所見。

檢方安排測謊,莊母因身體狀況數值無法判讀,莊男對於「媽媽有沒有動手打女童?」通過測謊,不過凌虐的「打」跟一般管教的「打」都是「動手打」,測謊認定差異有難度,加上僅有莊男單一指述,與其同住的哥哥證稱僅看過弟弟動手,因此,莊男指控媽媽也有動手打女童部分未獲採信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莊男及母親抱女童到醫院掛急診,丟包後就離去。(翻攝資料照)

莊男及母親抱女童到醫院掛急診,丟包後就離去。(翻攝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