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狠男虐死4歲女童、母親阻社工訪查 殺人罪起訴

24歲男子莊嘉億(中)涉嫌虐死同居人4歲女兒。(資料照)

24歲男子莊嘉億(中)涉嫌虐死同居人4歲女兒。(資料照)

2018/03/16 18:24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邱姓女子因吸安入獄,將4歲女兒交付給同居人莊嘉億及莊母照顧,因女童沒聽話乖乖吃飯、睡覺,遭莊男持鐵棍虐打到腿骨斷裂、穿腿而出,莊母為掩飾兒子犯行,找藉口不讓社工查訪,發現女童死亡後,莊男與母親竟把女童丟包醫院,新北地檢署認為,兩人不送女童就醫、放任其病情惡化,還阻撓社工訪視,有殺人不確定故意,今依殺人罪將兩人起訴。

檢警調查,莊嘉億與其母無業,靠邱女援交賺錢生活,去年10月,邱女因毒品案入監服刑時,將女童託付給莊男與其母照顧,莊男因懷疑邱女與其他客人搞曖昧,加上女童沒聽話吃飯、睡覺,莊男一怒之下,持鐵棍痛毆女童屁股、揮拳打女童腿,還拿毛巾甩女童臉部,每每都打到女童哭不出聲才停手。

女童因遭凌虐骨折,營養不良、皮膚脆弱,骨頭因此刺穿皮膚外露,莊男僅以棉花塞住傷口,未送女童就醫治療;面對社工致電,莊母也以「有事不在家」、「帶女童去南部」等為由,或不應門,拒絕社工訪查。

去年11月22日,莊男在母親陪同下前往面試,要10歲姪子幫忙餵女童吃飯,但女童已被虐待到無法坐起只能躺著,姪子花了一下午時間只餵了女童吃了4口飯,莊男回家後接手餵女童吃飯,發現女童已無呼吸心跳,緊急CPR仍無力回天,姪子出庭作證時童言童語說:「妹妹GG了」。

法醫解剖報告指出,女童小腿傷痕,與鐵棍寬度吻合,又右小指指節斷了一節,應是女童為保護自己遭鐵棍揮擊造成,顯見莊男下手力道之猛烈,女童因營養不良,呈現脫水狀態,生前已無力咀嚼,氣管內才會殘留米粒,因敗血性休克死亡。

檢察官痛批,連莊男10歲姪子都知道不送醫女童會死亡,莊男卻怕虐童犯行曝光,未將女童送醫,莊母負有照顧責任,卻阻礙社工訪視,明知女童可能因此死亡,也積極隔絕醫療救援,認定莊家母子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,因此改以最重的殺人罪論罪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