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主播張雅琴與漫畫家「魚夫」 因這件事挨告

主播張雅琴(右)因播報一名公職退休人員新聞,引起當事人不滿,遭提起刑事告訴;分享該則新聞的漫畫家「魚夫」(左)同樣挨告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主播張雅琴(右)因播報一名公職退休人員新聞,引起當事人不滿,遭提起刑事告訴;分享該則新聞的漫畫家「魚夫」(左)同樣挨告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8/03/16 12:48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年代電視台主播張雅琴,去年播報一名退休教職員新聞時,使用「請假323天到退休」、「爽領7萬元」等字眼,而漫畫家「魚夫」也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,事後雙雙遭該名人員認定內容不實,自訴加重誹謗罪。台北地院今傳喚被告到庭,兩人均否認犯罪。法官庭末諭知全案本月30日續行準備程序。

張雅琴庭內表示,當天純粹是報導採訪中心給予的稿件,沒有誹謗意思;其辯護人則說,新聞台在處理新聞時會各自分工,包括採訪、查證、撰稿、審核或決定要不要播新聞等,均由專責人員負責,而當事人只負責報導部分,至於新聞內容是否被採用?張女不具決定權限。

本名林奎佑的「魚夫」則喊冤說,僅是在臉書分享新聞連結,且退休教職員非名人,對他而言並不重要。

退休教職員委任律師認為,張雅琴播報該則新聞時已涉及公然侮辱罪,也請張女提供電視台採訪中心、負責撰寫該則新聞的人員資料給庭上;此外,針對張女其他誹謗行為,退休人員也將追加自訴,近期整理證據後會庭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