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病誆公出打卡露餡 教部參事浮報差旅費被訴

教育部參事呂春嬌,在擔任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期間,涉嫌浮報差旅費15次,詐領3萬多元公款,甚至有次北上看病竟謊稱拜會法務部保護司,並請領差旅費,後因在醫院打卡被檢舉。(資料照)

教育部參事呂春嬌,在擔任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期間,涉嫌浮報差旅費15次,詐領3萬多元公款,甚至有次北上看病竟謊稱拜會法務部保護司,並請領差旅費,後因在醫院打卡被檢舉。(資料照)

2018/03/14 15:42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參事呂春嬌,在擔任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期間,涉嫌浮報差旅費15次,詐領2萬2千元公款,甚至有次北上看病竟謊稱拜會法務部保護司,並請領差旅費,後因在醫院打卡被檢舉,被政風人員約談;事後,呂春嬌向廉政署自首並繳回犯罪所得,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,將呂起訴。

57歲呂春嬌為台大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博士,曾任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兼任講師、助理教授、國立台中圖書館館長等職,在台中的6年7個月期間,她從無到有,打造全國第一座公共數位圖書館,完成轉型任務,於2016年9月1日交接後,升任教育部參事,

檢調調查,2011年至2016年間,呂春嬌擔任台中圖書館、國立公共數位圖書館館長,因擔任口試委員或公出演講,領取邀請單位的報酬,卻涉嫌違反規定申請差旅費;其中2015年間,呂北上至台北仁愛醫院看病,卻以前往拜會法務部保護司為由,申請差旅費,後因在醫院打卡而曝光。

政風人員接獲檢舉,約談呂春嬌,呂自知紙包不住火,決定向廉政署自首,並繳回犯罪所得;檢廉清查呂春嬌所申請的400件差旅費,發現有15件涉嫌浮報,不法所得約2萬千元,認定她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,今將她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