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飯店命案》土豪哥拒賠 反要求查小模家屬財力證明

「土豪哥」朱家龍(中右)拒絕賠償,反聲請調查小模家屬財力證明。(資料照)

「土豪哥」朱家龍(中右)拒絕賠償,反聲請調查小模家屬財力證明。(資料照)

2018/03/12 13:56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刑事二審審理「W飯店郭姓女模命案」,預計下月10日辯論終結。民事一審方面,小模家屬向土豪哥、洪聖晏、蔡逸學,及飯店業者與疏失員工等、連帶求償2807萬7202元部分,法官認為,死者家屬對飯店及員工提起附帶民事求償,不符合民事求償要件,已裁定駁回,家屬不服、已提抗告。至於今未被提訊出庭的「土豪哥」,仍委由律師表示,基於刑事認定有誤,不願賠償死者家屬,反要求查小模家屬財力證明。

原告律師今維持相同主張,認為「土豪哥」朱家龍偕洪與蔡間接故意行為,導致小模死亡,須連帶負起民事賠償責任。

但朱男律師仍依被告意思,不願賠償死者家屬,並就扶養費用部分,提出意見;律師質疑,原告應答覆是否受領犯罪被害人補償金、卻未答覆,且因「死者家屬財產多寡,攸關判賠金額」之故,聲請法院向北檢犯罪被害人審議委員會調取家屬相關財力證明,另請求本案待刑事二審辯論終結後再開。

此外,朱的律師也說,民、刑構成要件與法律效果均不相同,原告應就民事侵權行為構成要件知事實、做特定,但本件原告提出的證據、僅有檢方起訴書所認定認定的犯罪事實,並未具體指出朱哪些行為侵害死者權利?是故意還是過失也未說明清楚,因而要求原告清楚說明,以利答辯。

原告律師接話澄清,目前尚未受領犯罪被害人補償金;至於朱男律師要求補正書狀內容一事,律師在法官要求下同意。

至於洪、蔡2人,均未就案件多做答辯,但同樣請求二審辯論終結後再開。

法官庭末確認原告對於再開時間沒意見後,諭知下次開庭時間為二審辯論終結後,全案候核辦。

原告律師出庭後認為,小模家庭雖在台東開店維生,但問題在於,台東非繁榮地區,因此僅是一般勉持(勉強維持)家庭,且目前提出的證據,已足夠證明小模家屬無法維持生活,反駁聲請調查請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