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#MeToo運動網路引爆 高市教局籲受害人站出來

高雄市傳出國小體操教練涉嫌性侵體操學生,教育局呼籲相關受害人站出來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市傳出國小體操教練涉嫌性侵體操學生,教育局呼籲相關受害人站出來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18/03/10 23:54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一名女網友在社群網站Po文控訴體操教練涉嫌性侵她,受害人是受美國女子體操隊性侵醜聞報導影響,而從去年底起「#MeToo」(我也是)運動在全球網路引爆,希望遭性侵的受害人勇於發聲,高雄教育局今也呼籲相關受害人能站出來舉發。

高雄市傳出國小體操教練涉嫌性侵體操學生,高雄市教育局今表示,此案已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啟動調查,要求教練請假暫停職務,並提供受害人法律諮詢及心理諮商。

高雄市長陳菊得知後也相當重視,表示絕不姑息校園性侵事件發生,呼籲受害人勇於舉發,將給予完全的保護與支持,教育局也將全力協助檢調調查。

受害人表示是受到「美國女子體操隊性侵醜聞」相關報導影響,對於奧運體操選手芮斯曼等人勇於挺身而出,指控美國奧運體操代表隊前隊醫納薩爾涉及性侵,因此向教育局提出陳情。

「#MeToo」(我也是)運動於去年底點燃全球反性侵怒火,導火線是「紐約時報」爆出好萊塢王牌製作人哈維韋斯坦(Harvey Weinstein)涉嫌性侵、性騷數十名女性。

女星阿莉莎米蘭諾(Alyssa Miliano)之後在推特發文:「我也是」。朋友建議說,若所有曾遭受性騷或性侵的女性都寫出「我也是」,就能讓大家知道,這問題的嚴重性有多大。

沒想到短短幾天內,數百萬名不分男女的網友響應米蘭諾發起的「#MeToo」活動,先後透過推特、臉書等社群網站分享自己的性侵或性騷故事,引爆全球關注。

其實最早發起「#MeToo」的是倡導兩性平權的社會運動者伯克,她在2006年便推出「MeToo」的宣傳口號,希望能進一步接觸曾遭性虐的弱勢婦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