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欺車手講電話 警偷聽甕中捉鱉

警方在曹男身上查獲15萬元現金,他已經領款90萬元,拿到4000元酬勞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方在曹男身上查獲15萬元現金,他已經領款90萬元,拿到4000元酬勞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03/06 12:27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3名員警巡邏時,見超商旁年僅19歲曹姓男子,彎著身子講電話,感覺怪異而偷聽,竟聽到曹男正在聯繫交款細節,原來他是來自屏東縣的詐欺車手,已提領90萬元等候交款,警方逮捕並查獲現金15萬元與提款卡4張,高中肄業的他宣稱,因車禍需賠償對方,才會透過已入獄的國中同學當車手,警方依詐欺罪嫌法辦,台中地方法院准予羈押,他未來有機會跟國中同學在監獄內相聚。

何安所巡佐林俊毅、警員莊俊宏、羅祥宏,本月2日下午3時許,巡邏至台中市西屯區櫻城一街時,見年僅19歲曹男講電話,不過,一般人講電話,都會邊走邊講或站著,曹男卻半蹲彎曲身子,俗稱「龜著」身軀,遂將他攔下盤查,他拿證件時,警方又見身上有現金15萬元與提款卡4張,依詐欺罪嫌逮捕。

曹男坦承是詐欺車手,但宣稱第一次提款就被逮捕,他説,高中肄業後打零工維生,每天薪資800至1000元,之前,曾有當詐欺車手的國中同學,介紹他加入車手行列,他當時沒有加入,不料,2月間發生車禍,要賠償對方修車費用,手上缺錢,他的國中同學雖被捕羈押於高雄監獄,但入獄前曾給他詐欺集團的LINE,他遂透過LINE聯繫詐欺集團,約定酬勞是以日計薪,每天不論領款多少,日薪都是2000元。

本月1日,詐欺集團指示他,從屏東縣搭車到台中市,交給他數張提款卡,他第1天領60萬元,並獲得2000元酬勞,第2天他又領了15萬元,繳交給上手並拿到2000元酬勞後,他再領15萬元,卻在超商旁講電話聯繫交款地點時,被警方聽到逮捕,2天總計領款90萬元,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,他未來有機會與國中同學在監獄內相逢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