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島發現黑鷹艙門板 飛安會:上有「空勤總隊」字樣

疑似墜海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艙門板今天上午在綠島海域被撈獲,上面有「內政部空勤總隊」字樣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疑似墜海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艙門板今天上午在綠島海域被撈獲,上面有「內政部空勤總隊」字樣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8/02/28 19:57

首次上稿 19:22
更新時間 19:57(新增照片)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5日執行勤務,在蘭嶼外海失蹤,迄今已過去23天,終於傳出一線消息。蘭嶼鄉民昨天在蘭嶼海岸邊,發現疑似直升機艙頂液壓艙蓋板殘骸,今天(28日)又有人在綠島海域撈獲疑似直升機艙門板,尚未確認為失蹤黑鷹所有。

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晚間證實,今天海巡署又找到一片殘骸,上頭有清楚文字寫著「空中勤務總隊」,但尚未確認是否為失蹤黑鷹所有;至於昨天拾獲的疑似黑鷹直升機艙頂液壓蓋板殘骸,今天已送回台北辦公室,由值班同仁收取。

王興中進一步說明,拿到殘骸之後,飛安會必須進行確認,時程沒有那麼快,至少需要1至2天,首先必須確認是否為空勤總隊的飛機,後續再確定殘骸屬於黑鷹同機型使用的材料,並比對是飛機哪個部位,最後則是要確定殘骸為失蹤飛機所有。

他解釋,飛安會是事故調查單位,必須百分之百確定結果,才會正式宣布。

王興中表示,由於飛安會船艇過大,無法停靠蘭嶼港,目前飛安會調查小組人員均於高雄待命,在天候狀況允許下,人員將直接從高雄上船前往事故現場,預計近日也會再出海搜救,不過,也因此目前蘭嶼當地並沒有飛安會人員駐守。

墜海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殘骸又現蹤,疑似直升機艙門板今天上午在綠島海域被撈獲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墜海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殘骸又現蹤,疑似直升機艙門板今天上午在綠島海域被撈獲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