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諜案周泓旭延押2月 將在看守所過年

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共諜案,高院今提訊他召開延押庭,周(中)不滿沿路嗆「為何不敢公開審理我的案子?」訊後遭延押2月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共諜案,高院今提訊他召開延押庭,周(中)不滿沿路嗆「為何不敢公開審理我的案子?」訊後遭延押2月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18/02/12 18:18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高等法院今召開周泓旭涉當共諜等案的延押庭,據悉,周質疑「司法不公」、「你們在怕什麼,為何不敢公開審理我的案件」等話,高院今傍晚裁定將他延押2月,將在看守所過年。

據悉,29歲的周泓旭庭訊獨白40分鐘,要求和檢舉他的「A男」對質,並重申他被查扣所謂隨身碟內的「入黨申請書」等資料,都不是他的,「我是被栽贓」,並對台北地檢署上月併案審理一事,不滿批評檢方故意跳過一審程序,影響他應有的審級利益。訊後被還押。

高院已多次提訊周泓旭開庭,周否認犯罪,也無被控的指使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策劃「星火T計劃」、「燎原新聞網」在台替中方發展組織。

高院擬3月2日傳訊王炳忠、王父王進步,和負責處理周泓旭電腦硬碟等資料的調查局鑑識人員,另於3月5日傳訊林明正、候漢廷、陳斯俊,3月12日召開辯論庭,暫訂3月底宣判。

曾來台取得政大碩士的周泓旭,被控接受中國黨務機構官員委託,來台以利誘遊說有機會接觸外交部機密的「A男」替中方工作,但「A男」機警舉報,周被依國安法的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刑1年2月,周不服,上訴高等法院。

此外,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初,又查出周涉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策劃「星火T計劃」、「燎原新聞網」在台替中方發展組織,違反國安法,檢方認為,此部份和高院審理中的周涉發展組織未遂罪案有「裁判上一罪」關係,具起訴效力所及,移請高院併案審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