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問SIRI找失主 機警真的做到了!

警方問Siri,手機主人的母親是誰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警方問Siri,手機主人的母親是誰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2018/02/11 14:26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市一名王姓女大生到速食店消費,將「哀鳳7」手機遺留在店內,速食店員工發現交到派出所,由於員警也是是「哀鳳」愛用者,靈機一動問手機的Siri:「你母親、父親的名字」,結果聯絡到女大生的室友和母親,順利物歸原主,讓失主直呼:「真是太神奇了!」

本月9日約晚間9時許,一名廖姓女子走進三民一警分局十全派出所內,從口袋中拿出一支手機,並表示是速食店員工,剛準備下班時,在餐桌上看到這台手機,不知哪位客人忘記帶走,心想手機的主人很著急,便親自將手機交到派出所處理。

值班員警盧品豪查看手機後,發現手機上鎖,由於是「哀鳳」手機,他靈機一動想到,可詢問「哀鳳」手機中的「Siri」(人工智慧助理軟體),看「她」知不知道與失主同住一起的人是誰。

員警先後對Siri詢問,「知不知道與失主同住一起的人是誰」、「你母親的名字是?」、「你父親的名字是?」等問題,一來一往與Siri合作下,果然問出失主是一名王姓女大生。

王女當晚與朋友一同到速食店用餐,她說用餐期間曾拿起手機拍照,之後就放在餐桌旁,離去前忘記將手機收回包內,回到家後才發現手機不見了,四處翻遍家中也找不著,撥打手機亦無任何回應。

王女說,就在心灰意冷,以為手機從此「天人永隔」時,接到員警的來電,對於失而復得的手機真是欣喜若狂,飛奔至派出所,並不斷感謝員警與速食店員工。

警方問Siri,手機主人的父親是誰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警方問Siri,手機主人的父親是誰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警員盧品豪用蘋果手機Siri功能,找到失主女大生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警員盧品豪用蘋果手機Siri功能,找到失主女大生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