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銀光復分行竄煙冒火 消防救出2女疏散18人

第一銀行光復分行一樓營業大廳今天中午突然起火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第一銀行光復分行一樓營業大廳今天中午突然起火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8/02/10 13:22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今早近午時分,台北市光復北路的「第一銀行/第一金證券」大樓發生火警,現場刺鼻濃煙焦味迅速在樓層間迅速散開,由於這棟是五層樓的建築是住辦混合,三樓以上皆為女員工宿舍,消防局不敢大意,立刻派出大批人車抵達現場,發現濃煙密佈,消防員揹著空氣瓶進入火場,先救出樓梯間受困2名女子,經查1樓電信機房起火,隨即將火撲滅,再利用雲梯車將樓頂受困18名女子一一救下和分頭疏散,所幸無人傷亡。

消防局119勤指中心今天上午11時51分據報,位於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發生火警,報案民眾表示,樓頂至少有18人受困待救,立刻出動水箱車15輛、雲梯車3輛、特種車2輛及5輛救護車共64名救災救護人員馳往,所幸火勢在中午12時17分完全撲滅,現場救出與疏散的一銀女員工們全皆意識清醒,也無人送醫。

第二救災救難大隊長王證雄表示,這棟建築除了一、二樓是一銀及證券外,三至五樓全是女子宿舍,平常住有85名女員工,起火點位於一樓樓梯間的電信機房,消防隊員破壞鐵門後進入,迅速找到起火的變電箱,並將配電盤火勢撲滅,由於濃煙沿著樓梯間向上竄,造成整棟建築各樓層滿佈黑煙、視線不清,所幸假日待在宿舍的女員工僅有2、30人,火警發生後,住警器鈴聲大響,女員工們迅速掩鼻逃出房內,分頭向樓頂或樓下逃離。

消防局表示,一樓配電盤的火勢雖然很快撲滅,但濃煙向上竄入各個樓層,消防局滅災後,調動特種機具協助排煙,一銀的女舍相關人員,則在樓下清查各樓層與各房的住戶,初步清查並無人受困;至於室內配電盤為何會突然故障起火,火調科人員仍在調查。

相關影音

消防局出動3輛雲梯車協助疏散跑到頂樓求救的18人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消防局出動3輛雲梯車協助疏散跑到頂樓求救的18人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於現場救援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於現場救援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