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錫山5000萬交保 最快17:00獲釋

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賄3950萬元、還被台北地院認定不明來源財產高達2.3億元,一審判刑16年,高等法院今天裁定林錫山5000萬元交保,林委由親友籌款,預定下午5點獲釋。(資料照)

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賄3950萬元、還被台北地院認定不明來源財產高達2.3億元,一審判刑16年,高等法院今天裁定林錫山5000萬元交保,林委由親友籌款,預定下午5點獲釋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9 15:15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賄3950萬元、還被台北地院認定不明來源財產高達2.3億元,一審判刑16年,高等法院今天裁定林錫山5千萬元交保,林委由親友籌款,預定下午5點獲釋。

高院裁定書指出,林錫山從釋放時起,限制住居於臺北市大安區住所,且限制出境、海,且應於每星期一、三,五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和路派出所報到。

高院指出,林錫山人脈豐沛、政商關係良好,且財力雄厚,又獲判16年重罪,因此由逃亡之虞,本來應該繼續羈押,但考量他已繳還犯罪所得3950萬元、且提供2億1千864萬8703元的不動產作擔保,因此考量國家司法和社會公益,以及被告的人身自由等情形,如果他能提出5千萬元交保金,就無繼續羈押必要。

林錫山出庭時,仍將大部分罪刑推給其他被告,林表示,他觸犯職務上收賄罪,是當時受到同案被告李保承蠱惑才收錢,希望合議庭能讓他交保、讓他回家安頓年邁母親和生病的弟弟。

高院合議庭原於1月底裁定林錫山延押到4月9日,但因林2月2日開庭時請求交保,合議庭決定今天開庭討論是否交保,最後裁定5千萬交保。

林錫山被控2012年1月到2015年9月,利用主導立院電腦軟硬體招標案的機會,接受網遠科技公司負責人李保承請託,由立院科長陳亮吟居間聯繫,在高鐵上或立院辦公室、會議室交付8次賄款共3950萬元,林再以洩漏底標方式協助網遠取得23件招標案,且林遭台北地院認定不明來源財產高達2.3億元;北院去年5月依8次收受回扣罪、一次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,判林錫山16年有期徒刑、褫奪公權6年,合議庭決定3月29日宣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