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撈過界! 強國丐幫來台行乞 半月逾10萬入袋

高雄知名觀光景點旗山老街,最近出現多名操著中國口音的乞丐沿街乞討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高雄知名觀光景點旗山老街,最近出現多名操著中國口音的乞丐沿街乞討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8/02/05 17:04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高雄知名觀光景點旗山老街,最近出現多名操著中國口音的乞丐沿街乞討,旗山警方帶回3名簽證逾期的嫌犯,其中梁姓夫妻檔坦承,半個月來已乞討10萬元入袋。

旗山老街店家說,老街平時少有乞丐行乞,即使有,也是熟面孔,但最近突然出現一批陌生乞丐,約有2、3組人馬,不是斷手斷腳,就是侏儒症患者,由於操著一口中國口音,格外引人側目。

旗山警分局建國派出所警員張佑全4日下午1點多接獲報案,前往老街詢問上肢兩手臂全無、正在行乞的魏男(31歲),如何來台、有無住居所、何故流落街頭等細節,魏男神情緊張支吾其詞、交代不清,張員察覺有異,將他帶返警所調查。

沒多久,又有民眾通報,在距離中山路短短不到50公尺的永福街上,另出現1對身障男女在街頭唱歌賣藝,警方隨即派員一併帶回調查。

警方發現3人均為中國籍,持醫美、觀光簽證來台,皆搭乘出租車來到旗山老街,雙方堅稱互不認識,並辯稱是來台觀光,因缺旅費才行乞。

警方表示,32歲梁男下肢殘障,與28歲侏儒症患者鄧女,自稱是夫妻來台賣藝,去年9月初入境,應於9月23日出境,已逾期居留4個多月,2人坦承,近半個月來已乞討到10萬元入袋;魏男1月20日入境,也應於2月3日出境,但他辯稱沒乞討到多少錢。

警方懷疑幕後有不肖集團操控,全案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單勸導,將3人移送移民署依權責查辦,同時循線擴大偵辦,警方提醒民眾不要讓愛心變成有心人利用工具。

32歲梁男下肢殘障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32歲梁男下肢殘障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28歲鄧女是侏儒症患者,自稱與梁男是夫妻來台賣藝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28歲鄧女是侏儒症患者,自稱與梁男是夫妻來台賣藝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31歲魏男上肢兩手臂全無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31歲魏男上肢兩手臂全無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