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警分局大風吹 局長鬆口:接續異動跟選舉有關

原市警五分局分局長黃光榮(左)升遷,帶動警察局高階警官異動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原市警五分局分局長黃光榮(左)升遷,帶動警察局高階警官異動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8/01/25 22:59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警局高階警官人事大風吹,16個分局加保安大隊有10個單位異動,部分中階警官也引領期盼接下來的調整機會,市警局長黃宗仁鬆口,接下來的科室主管、督察警官及偵查隊長要職,將在年中以前調整完畢,這次的分局長、大隊長異動,是延續賴院長的觀念,尤其反毒、打詐、掃黑幫的重點外,接下來的異動與年底選舉有關,以反賄選為重點。

由於市警一分局長邱文亮以及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獲拔擢,帶動警局高階警官異動,邱文亮將到高雄港務局任職總隊長,黃光榮則升任市警局警政監,將負責專案任務。

這次新任分局長、大隊長共有十位,一分局、四分局、五分局、六分局、歸仁、麻豆、學甲、佳里、玉井及保大都有新任主官,高階警官異動的參考重點,黃宗仁說,是依據行政院賴清德院長,在台南當市長時對治安管理的重點。

黃宗仁說,今年的三項目標是反毒、打詐、掃黑幫,這次調動還參考賴院長任台南市長時,提出的反毒策略,新任的主官要打破過去「績效式」掃毒,深入區里解決民眾困難,過去各單位間各自比賽,達成上級規定的件數,不過賴院長認為要執行「社區警政」掃毒要進入社區,解決居民的困擾,才有反毒成效。

另外的異動條件,黃宗仁鬆口與選舉有關,針對年底選舉,市警局安排適任的高階警官,維護健康的選舉,高階警官異動後,將會調整科室、督察主官與偵查隊長,異動的人選也會依據賴院長的策略與選舉重點作為依據,將在今年中前做完人事調整。

對於今年中階、基層警職異動,黃宗仁說,除了大方向外,未來也會依「功績」做升遷調動標準,中階幹部要有相關經歷、過去是否有亮眼功績,例如刑大副大隊長,一定任職偵查隊長才能升任,偵查佐要升小隊長也會參考是否有破大案,表現好的偵查小隊長有機會升任今年多出了兩缺分隊長,當然績效不好的偵查小隊長會有汰除機制,鼓勵健康升遷。

分局長、大隊長調動名單:
一、歸仁分局長鄭榮崑調第一分局長。
二、第四分局長梁仁輝調歸仁分局長。
三、麻豆分局長蔡進閱調第四分局長。
四、學甲分局長楊青垂調麻豆分局長。
五、保安大隊長陳錦文調學甲分局長。
六、第六分局長吳清飛調第五分局長。
七、佳里分局長黃勝智調第六分局長。
八、玉井分局長楊華中調佳里分局長。
九、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科長陳保安調玉井分局長。
十、人事室主任翁誌宏調保安大隊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