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抓過台灣野人… 分局長謝宗宏今至瑞芳上任

新任分局長謝宗宏(右)從市長朱立倫手中接下印信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新任分局長謝宗宏(右)從市長朱立倫手中接下印信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8/01/25 17:59

〔記者吳昇儒/新北報導〕警大51期畢業的分局長謝宗宏,2009年在恆春分局長任內,曾抓過流竄台東、屏東一帶的台灣野人林金寶,經過金門、新竹縣督察長的歷練之後,調任國道公路警察局督察長,今日下午派任到新北市瑞芳警分局上任。

當年男子林金寶流竄恆春、墾丁及台東一帶,不只會侵入住宅吃東西,連屋主的中藥粉都被他拿來食用養生,令人害怕的是,他有時還會拿石頭攻擊民眾。

因林男熟知山區地形,讓恆春警方十分頭痛,最後在時任分局長的謝宗宏指揮調度下,派出多名警力成功將林男逮捕到案。

謝宗宏今日到任後,一一跟分局幹部握手致意,並表示,未來將會強化治安、交通及為民服務等3大工作主題,希望大家一起為瑞芳的民眾打拚。

新上任的瑞芳警分局長謝宗宏(左)一一向同仁致意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新上任的瑞芳警分局長謝宗宏(左)一一向同仁致意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