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老鼠擁160公分長槍自重 遇警棄槍狼狽逃竄

竹崎警方破獲山老鼠集團起出贓物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竹崎警方破獲山老鼠集團起出贓物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2018/01/25 14:56

〔記者蔡宗勳/竹崎報導〕嘉義縣竹崎警分局半年前接獲線報,指某山老鼠集團在嘉、雲與南投縣林班地作案,曾姓主嫌擁槍氣焰囂張,經數個月跟監蒐證,警方23日凌晨收網逮捕曾嫌等人,起出牛樟木、扁柏等贓物及土造長槍1支,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森林法,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竹崎警方監控時,發現山老鼠成員都是毒品人口,也大多是森林法累犯,其中42歲的曾姓主嫌出獄後不久,就又夥同蘇姓、林姓等男子共組山老鼠集團,而且因擔心遭其他盜伐集團「霸凌」,擁槍自重,有了火力之後,目中無人,一再找人「嗆聲」。

不過當幹員上門查緝,曾姓主嫌見事跡敗露,立即棄槍奔逃仍遭逮捕,曾嫌等人到案供詞避重就輕,對槍枝來源及牛樟、扁柏木來源都答非所問、無法清楚交代。

警方指出,曾某等人擁有土造長槍相當特殊,除槍身長達160公分與查緝女警身高一樣高外,使用的火藥則是市面上輕易可購得的「喜得釘」,槍身護木研判是用盜伐來的木頭自己磨製,經初步鑑定擊發功能正常、具殺傷力。

曾姓山老鼠擁有的土造長槍達160公分長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曾姓山老鼠擁有的土造長槍達160公分長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