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拉脫維亞詐騙案110名台嫌 差點被遣送中國

台中地檢署(見圖)偵辦李男等110人涉入拉脫維亞跨境詐騙,第一波起訴李嫌等44人。(資料照,記者楊政郡攝)

台中地檢署(見圖)偵辦李男等110人涉入拉脫維亞跨境詐騙,第一波起訴李嫌等44人。(資料照,記者楊政郡攝)

2018/01/20 22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兩岸近幾年對於國際電信詐團成員遣返,經常激烈角力,去年8月,在拉脫維亞就曾有110名台籍嫌犯被以「中國公民」身分逮捕,險些遭移送到中國,後來其中一名主謀向代表處求救,以及拉脫維亞警方追查下,這群台籍詐騙犯才被遣返回台。

拉脫維亞警方是在去年破獲這起國際網路電信詐騙案,最初警方宣稱落網的110名嫌犯是住在拉國境內的「中國公民」,但其中一名主謀擔心在中國受審,趕忙向拉脫維亞代表處求救,拉脫維亞警方追查後也發現,這些嫌犯都是台灣籍,經台灣代表處積極交涉,這些詐騙嫌犯全數都在去年10月被遣返回台。

台中地檢署偵辦涉入拉脫維亞跨境詐騙的110名嫌犯,在中國提供相闗關犯罪事證之下,已「第一波」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李嫌等44人,其餘66人則是列「第二波」偵查範圍,並將持續追緝在逃的金主「胖哥」等人。

據外交部統計,自2016年4月至2017年9月,台籍詐騙犯遭外地拘留的人數超過400人,光西班牙和拉脫維亞,就占了7成以上。其中,西班牙曾有上百名台籍詐騙嫌犯全部被送至中國受審。雖然肯亞在前年將44名台籍詐騙嫌犯遣送中國後,外交部就成立跨境電信專案小組,法務部和陸委會也在同年6月成立打擊跨境詐騙跨部會平台,但海外台籍嫌犯被捕後直接遣送中國的事件,仍不時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