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嘲諷「一杯茶多少錢?」 美女律師受訪說話了

黃靖芸律師。(擷取自黃靖芸律師。生活法律沙龍)

黃靖芸律師。(擷取自黃靖芸律師。生活法律沙龍)

2018/01/18 18:46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執業才3年的女律師黃靖芸,不滿被法界補教名師莫孟衡在臉書上言語霸凌,怒控莫孟衡公然侮辱;黃靖芸今受訪表示:「如果今天我是一個男律師,試問,還會有人在我的粉絲專頁留言,有沒有外送?一杯茶多少錢嗎?」黃靖芸強調,之所以提告,就是要留下紀錄,讓所有的女性知道,自己可以不用被性別歧視及言語霸凌對待。

黃靖芸表示,她準備律師特考時,曾讀過莫孟衡出版的《任何人都可以學會的解題術 刑事訴訟法》著作,但她不認識莫孟衡,所以當初聽到友人轉告,得知自己在臉書上被莫孟衡言語霸凌時,除了覺得很訝異之外,也感到很難過及氣憤,因為莫孟衡教授刑事訴訟法,應知道其行為已違法,卻仍做出不良示範;不過著作專業歸著作專業,她認為這些都只是莫孟衡的個人行為。

針對莫孟衡所辯稱,酒店是古代文人飲酒作樂之處等辯詞;黃靖芸說,如果關注她經營的粉絲專頁就能知道,完全看不出有任何與飲酒作樂或交朋友有關的聯想,且如果她是男性,對方還會有類似的留言嗎?對於莫孟衡於庭上的說法,就留給司法去作裁決,也希望對方能夠向她道歉。

黃靖芸強調,女性在職場上付出努力,希望專業不要被性別限制,卻仍因性別而遭到差別待遇或偏見,即便她已經是個律師,都還是會面臨被公開的言語霸凌,以及性別歧視,很難想像台灣的其他女性,平時可能還會受到更惡劣的對待,諸如物化女性、性別歧視等言語霸凌行為,都不該再出現於2018年的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