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矯正機關首長大調動 26人宣誓就職

26位矯正機關首長宣誓就職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6位矯正機關首長宣誓就職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18/01/15 20:46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矯正署發布新一波人事命令,全台有26個矯正機關首長異動,並於今天舉行卸、新任首長交接暨宣誓就職典禮,其中,原任台北監獄典獄長的邱鴻基回任矯正署副署長,北監典獄長由原宜蘭監獄典獄長謝琨琦接任。

交接典禮由法務部長邱太三主持並擔任監交人,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、檢察總長顏大和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政務副人事長蘇俊榮等人出席觀禮。

邱太三表示,社會對矯正體系的期待是矛盾的,一方面期待把壞人全關進來,但又期待把他們教化好,又要站在人權的基礎上,對矯正工作來說是最大的挑戰,也是最艱鉅的任務,因此,在機制上勢必要建立更完整的SOP,他也鼓勵矯正機關與相關媒體合作,宣導矯正工作內容,例如,有好的劇本可以合作拍片,先前法務部就曾支援「廉政英雄」的拍攝工作。

邱太三也透露,今年要幫法務部體系爭取更多的經費,整體經費確實嚴重不足,相關設備也需要加強。

26個矯正機關新任首長分別為基隆看守所長葉俊宏、台北女子看守所長游玉梅、台南少年觀護所所長鄭翠芬、雲林監獄典獄長林憲銘、屏東看守所所長曾文欽、新竹監獄典獄長吳永杉、新店戒治所所長陳耀謙、高雄女子監獄典獄長林錦清、東成技能訓練所所長陳金峰、嘉義看守所所長林振榮、綠島監獄典獄長饒雅旗、台南監獄典獄長郭鴻文、台北監獄典獄長謝琨琦、宜蘭監獄典獄長劉世添、花蓮監獄典獄長葛煌明、自強外役監典獄長吳信彥、基隆監獄典獄長蘇慶榮、台東監獄典獄長彭永富、花蓮看守所所長林順斌、嘉義監獄典獄長莊能杰、高雄第二監獄典獄長吳澤生、桃園監獄典獄長許金標、台北看守所所長林志雄、泰源技能訓練所所長黃銘強、高雄戒治所所長黃金章、金門監獄典獄長詹益鵬。

台北監獄典獄長邱鴻基(左)回任矯正署副署長,原宜蘭監獄典獄長謝琨琦(右)接任北監典獄長,法務部長邱太三擔任監交人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台北監獄典獄長邱鴻基(左)回任矯正署副署長,原宜蘭監獄典獄長謝琨琦(右)接任北監典獄長,法務部長邱太三擔任監交人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