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了毛小孩!動保護樹團體告前雙溪鄉長林讚枝涉詐欺

台灣樹人會秘書長潘翰疆(圖右)與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理事長張慧敏(左)帶著毛小孩,到新北地檢署申告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台灣樹人會秘書長潘翰疆(圖右)與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理事長張慧敏(左)帶著毛小孩,到新北地檢署申告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2018/01/15 11:34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理事長張慧敏為了毛小孩不被排擠,募款在新北市雙溪區購地,不料,土地竟無對外聯絡道路,她今與台灣樹人會秘書長潘翰疆等動保團體到新北地檢署,按鈴申告指控,前新北市雙溪鄉長林讚枝涉與公務員勾結,以不實既成道路證明詐騙善款,害狗狗無家可歸,怒喊:「還錢,讓毛小孩有棲身之地」!

據查,人稱「張媽媽」的張慧敏經營「平溪張媽媽狗場」多年,原本在平溪租地約10年,地處偏僻沒擾鄰問題,因原地主往生後不能續約,有搬遷壓力,因而募款540萬,向林讚枝購買位於雙溪鄉三叉港段6筆土地。

張媽媽及潘翰疆指控,這6筆土地位處偏僻,僅有一條路與公路相鄰,張媽媽原本十分猶豫,但林讚枝保證有通行道路,若不能通行可用原價購回,後來更提出雙溪區三港里里長葉俊郎所開的「既成道路證明」,還附了一張由雙溪區所出示、有區長劉新民蓋印的函文,上面記載經實地查詢勘查,該道路確為既成道路,用以背書。

不過,張媽媽等人說,她因此受騙於2016年間將善款用於購地,鄰地地主卻出面抗議,表示對外道路為私人土地,還設置路障封閉道路,導致她無法進出,區公所原本有發函排除障礙物,但因地主提出訴願勝訴,至今仍無法使用土地。

張媽媽與潘翰疆等動保團體成員,今至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林讚枝涉詐欺,另以既成道路認定非里長權限,依法是市府城鄉局及養工處權責,控告林讚枝、葉俊郎及劉新民等人涉嫌偽造文書,並於門口高喊「林讚枝還張媽媽錢」,張媽媽受訪時說,她只希望毛小孩有棲身之所,希望對方能夠還錢!

張慧敏提出當時由里長所發、有區公所背書的既成道路證明函文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張慧敏提出當時由里長所發、有區公所背書的既成道路證明函文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