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半年來台搜括終身俸 澳門妻把台灣老翁當提款機

一名澳門籍楊姓女子和台灣籍陳姓老翁結褵近20年,但陳翁14年前中風住進安養院,楊女便回澳門,之後每半年來台一次拿陳翁終身俸,法院判離。(資料照)

一名澳門籍楊姓女子和台灣籍陳姓老翁結褵近20年,但陳翁14年前中風住進安養院,楊女便回澳門,之後每半年來台一次拿陳翁終身俸,法院判離。(資料照)

2018/01/08 20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澳門籍楊姓女子和台灣籍陳姓老翁結褵近20年,但陳翁14年前中風住進安養院,楊女就飛回澳門,之後每半年來台一次,將陳翁的10餘萬終身俸拿走後就馬上回澳門,法院認為,楊女形同遺棄,已違背同居義務,判准陳翁和她離婚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陳翁和楊女在1990年9月結婚,楊女婚後來台並取得台灣身分,但陳翁指出,婚後4年他中風住進安養院,老婆就飛回澳門,只有到每半年終身俸撥款月份時,老婆才會來台要錢,一拿到錢就出境,完全沒照顧他。

陳翁友人、許姓女子證稱,楊女每年1月、7月陳翁發退休俸時才會出現,去年初陳翁說要去郵局領錢,她就知道楊女來了;許女說,當時她陪陳翁去領10萬元現金,她有勸陳翁留個2萬元當生活費,結果陳翁卻全部給了楊女,然後楊女隔天就回澳門了。

許女說,陳翁去年5月膝蓋痛,她想幫陳翁找安養院,陳翁卻說戶頭只剩30萬元,她這才知道楊女一次拿走20萬元。許女說,楊女沒照顧陳翁,也沒有同住,只有定期拿錢。

法院調查後發現,楊女14年前就和陳翁分居,經查陳翁存款簿也發現,楊女在台時,陳翁都有大筆提款紀錄,顯見楊女只是為了向老公拿錢。

經通知楊女都沒有到案說明,法院認定,楊女形同遺棄,在陳翁住進安養院後都沒有實際照顧或給生活費,已違背同居義務,判准離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