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的被陷害?華航空姐行李搜出毒品不起訴

華航林姓空姐行李內被海關查獲疑似毒品,她喊冤是遭人設計陷害,檢察官今天偵結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華航林姓空姐行李內被海關查獲疑似毒品,她喊冤是遭人設計陷害,檢察官今天偵結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18/01/04 11:47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去年5月20日,華航26歲林姓空姐在執勤返台時,行李內被海關查獲疑似毒品,隨即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,林女也被停飛調查,林女喊冤是遭人設計陷害,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歷經半年調查,今天偵結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由於林女曾多次被檢舉、行李經常被海關檢查,加上被搜出的毒品量少,且藏放的位置十分粗糙,檢方認為林女如知已被盯上,怎會以如此手法藏毒,毒品很有可能是他人所藏,且尿檢也無毒品反應,無積極證據證明林女有藏毒、吸毒,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林女去年5月20日服勤歐洲航線,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返抵台灣,行李箱拉桿及內部夾層,被搜出2小包K他命(重1.12公克)及疑似大麻的煙草、捲菸(重0.34公克),被質疑她是從阿姆斯特丹「運毒」至台灣,隨即被移送桃園市調處、桃檢訊問,她在偵訊時不斷喊冤:「是被陷害的!」她稱,自己值勤返台時,經常被海關要求打開行李檢查,她怎麼可能還會把毒品藏在行李箱,且她根本沒有施用毒品的習慣,懷疑是有人故意將毒品藏在她的行李箱並檢舉。

檢方調查,林女確實經常被檢舉,從去年3月某次入境台灣時,在航班飛行過程,海關就接獲檢舉林女藏毒,林女已經有4、5次被抽查的紀錄;檢方調閱林女值勤航班、機場等監視器,沒有發現林女有藏毒的行為。

檢方指出,林女知道自己屢被檢舉、檢查行李箱,又怎麼會以如此粗糙的方式,將毒品藏放在行李箱,與常理不符,且5月被搜出的毒品看起來「已放很久」,量也非常的少,加上她的尿檢沒有驗出任何毒品反應,毒品也無採集到林女指紋,沒有積極證據證明林女有藏毒、吸毒,確實有被栽贓的可能,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;至於毒品究竟是誰藏放的,目前不得而知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林姓空姐行獲不起訴處分。(擷取自臉書)

林姓空姐行獲不起訴處分。(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