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斷人腳筋里長有意再參選? 朱雪璋未正面回應

臉書粉絲團「朱雪璋里長辦公處」去年12月29日更新大頭貼,照片為朱於2014年競選里長的宣傳照,被認為意味有意要再批戰袍選里長。(翻攝自朱雪璋里長辦公處粉絲團)

臉書粉絲團「朱雪璋里長辦公處」去年12月29日更新大頭貼,照片為朱於2014年競選里長的宣傳照,被認為意味有意要再批戰袍選里長。(翻攝自朱雪璋里長辦公處粉絲團)

2018/01/02 16:22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前光信里長朱雪璋前年因為砍斷柔術高手「深海閻王」王毓霖腳筋,去年5月遭法院一審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。而臉書粉絲團「朱雪璋里長辦公處」去年12月29日更新大頭貼,照片為朱於2014年競選里長的宣傳照,被認為有意要再批戰袍選里長。但記者詢問本人時,朱雪璋回應,「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,聽不懂」、「你要問那個粉絲團吧,不應該來問我」;當追問是否有意願參選時,朱再回「我不知你在說什麼」,隨即掛斷電話,未取得正面回應。

朱雪璋前年2月邀王毓霖等3人到自家道館閉門比武,卻突然撂來20多名黑衣人圍毆王毓霖,更持刀砍斷王的腳筋,被依重傷害、傷害等罪起訴,台北地院去年5月宣判,朱雪璋被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,朱妻吳佩樺依傷害罪判刑5月,全案進入二審。

朱雪璋自幼學習空手道,曾赴日精修,是空手道松濤館流創始人金澤弘在台灣唯一入門弟子,並對外稱自己是明代開國皇帝朱元璋第19代後裔。而他前年10月交保後與網友筆戰,嗆「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」而惹議。

王毓霖受訪說,朱雪璋參選是他的事,但質疑對方參選是甚麼意義,「難道是要用政治力量打壓我們嗎?」他說,去年9月召開和解庭,當時朱在庭上還拍桌子、語帶威脅,還作勢要打他與母親。而談到自身傷勢,王說,自己的左手目前不能出力做握跟舉的動作,需要依賴右手去支撐,而左腳雖較為恢復,但已不像過去那麼靈活,「這種東西一定沒辦法完全治好。」

台北市民政局表示,大安區公所收到判決書後,依「地方制度法」第78條,判刑5年以上者可停職處分,生效日期為106年6月14日,並由區公所指派人當代理里長。至於朱雪璋是否能參選,民政局回應,參選屬於人民權利,但選委會收到資料後,會交由法院認定是否褫奪公權,若成立就不能參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