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唇顎裂女嬰遭虐死 父母丟醫院落跑判刑

女嬰小麗奄奄一息被送往醫院骨瘦如柴,肋骨清晰可見,父母親留下假個資落跑。新北地院認定父母虐待女童,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、遺棄等罪判父親戴男7年10月徒刑,另依傷害及遺棄罪判生母蘇女1年徒刑。(記者余衡翻攝,圖片民眾提供)

女嬰小麗奄奄一息被送往醫院骨瘦如柴,肋骨清晰可見,父母親留下假個資落跑。新北地院認定父母虐待女童,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、遺棄等罪判父親戴男7年10月徒刑,另依傷害及遺棄罪判生母蘇女1年徒刑。(記者余衡翻攝,圖片民眾提供)

2018/01/02 12:58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罹患唇顎裂的女嬰小麗(化名),105年3月才8個月大時被父母送到新北市亞東醫院急救,小麗當時骨瘦如柴,身形宛如新生兒的小麗,醫院全力救治仍不治。新北地院認定父母虐待女童,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、遺棄等罪判父親戴男7年10月徒刑,另依傷害及遺棄罪判生母蘇女1年徒刑,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105年3月,當時僅八個月大的小麗頭部受到外力重擊,兩夫妻數日後發現女兒奄奄一息,兩人才騎機車將女兒送往亞東醫院,留下假名及偽造個資後離去,院方檢查發現小麗骨瘦如柴且渾身是傷,通報社工及警方處理。

醫院急救時發現,女嬰嚴重營養不良,腦內有嚴重出血及水腫,額頭、前胸及膝部均有瘀青,全身有多處不明燒燙傷,就連臉部神經也有受損,眼皮無法閉合,護士得用膠帶黏貼,在小兒科加護病房內以呼吸器勉強維持生命跡象。

惜全力搶救近4個月,女嬰仍因顱內出血宣告不治,死亡時身高與體重仍只有60公分與3公斤。

檢方解剖小麗遺體,赫然發現她腦部碎如豆花,父母否認虐童,但醫師證稱是虐童案,法院依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、遺棄等罪判戴男7年10月徒刑、蘇女1年徒刑,其中4個月得易科罰金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