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裝傻、裝睡、找媽媽…「媽寶」通緝犯賴皮三部曲

林男最後被帶回警所查出是通緝犯解送歸案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林男最後被帶回警所查出是通緝犯解送歸案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12/31 13:52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通緝犯為了閃躲警方查緝可說是花招百出,日前一名21歲的林姓通緝犯搭乘友人駕駛的自小客遭警方攔查,坐在後座的林男一看見警察馬上倒頭假裝呼呼大睡,被警方叫醒後又報假身分給警方,警方發現不對勁時林男又一直嚷著要找媽媽,儘管林男費盡洪荒之力耍賴,還是被警方識破逮捕歸案。

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賴育俊、蕭棋澤當天巡邏行經北區漢口、梅川西路口時發現一輛白色小客車違停上前盤查,發現後座21歲林男似乎刻意閃避警方視線,把頭埋在副駕駛座座椅後面,裝出一副在睡覺的樣子,賴員直覺有異先拍醒他後,詢問是否有帶證件?

林男說沒帶並很有經驗的主動要求以報身分證字號方式供警方查證,警方輸入小電腦後點出照片,乍看之下確實有幾分像林男,但心細賴員再仔細看了一下,發現長相還是有些出入便請林男報上其他相關個資,林男在回答時前後反覆不一,被警方吐槽後還嚷著︰「我打電話問我媽一下。」

賴員告知不用再撥打了,他仍堅持躲在車上打電話跟媽媽求救,員警見林男竟然連自己的個人資料都答不出來,決定將這個「媽寶」帶返所查證身分,再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證,其中一筆資料正巧是一名通緝犯,而且長相與林男相貌十分接近。

賴員先不動聲色的對林男曉以大義,林男才軟化並坦承自己確實就是資料中的通緝犯,因詐欺及毒品案遭通緝才耍賴企圖逃避查緝,警方則在訊後將他解送歸案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林男先在車內裝睡企圖逃避查緝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林男先在車內裝睡企圖逃避查緝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