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議員詐領500萬 幹部妻女當人頭一毛也沒拿到

台南市議員陸美祈與服務處幹部鄭文欽,涉嫌詐領助理費,鄭文欽以妻女當人頭,陸續領走500萬元,但被當人頭的妻女卻不知情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市議員陸美祈與服務處幹部鄭文欽,涉嫌詐領助理費,鄭文欽以妻女當人頭,陸續領走500萬元,但被當人頭的妻女卻不知情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12/29 22:12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陸美祈與服務處幹部鄭文欽,涉嫌詐領助理費風波,南檢29日以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兩人,起訴書指出,鄭文欽以妻子、女兒帳戶作為人頭戶,虛聘妻女到陸美祈服務處當助理,台南市議會申請助理費,8年來陸美祈詐領近500萬元,不過不知情的「助理」一毛都沒拿到,對起訴一事目前記者沒有聯絡上陸美祈。

助理費不是給議員的補助,也不是議員薪水的一部分,檢方調查,2009年陸美祈當選第一屆市議員時,鄭文欽以代「更改勞保、健保投保單位到陸美祈市議員名下」為由,取得妻女的簽名授權、銀行帳簿,並找不知情的服務處人員,在空白聘書上簽名、製作「自聘公費助理遴聘異動表」。

據檢方了解,鄭文欽的妻女薪水突破4萬元、甚至以解聘、再次回聘的方式替虛聘的鄭妻加薪,薪水到達6萬多元,不過鄭的妻女沒有領到薪水,在陸美祈第一屆議員任期期間,就詐領了300多萬助理費、春節慰問金等,這些金額匯入鄭妻的帳戶後,鄭文欽再提領出來匯給陸美祈或存現到路的帳戶。

第二屆任期,陸美祈、鄭文欽以相同手法再詐了160萬餘元,兩屆加起來共詐領了近500萬元,在犯罪自白中,鄭文欽主張他未從這近500萬元的詐款中取得任何款項,而陸美祈也在這個月22日將詐款全數繳交由檢方沒收。

檢方29日對陸、鄭兩人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,但陸美祈積極籌款,繳交犯罪所得的舉動,讓檢方認為,陸美祈彌補過錯、犯後態度良好,建請法官量處適當刑度,目前記者連絡不上陸美祈,無法取得陸美祈對起訴的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