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舉重國手淪詐騙車手 全中運金牌受傷後黯然蹈法網

葉男在提領現金時,面貌被監視器清楚拍下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葉男在提領現金時,面貌被監視器清楚拍下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2017/12/25 17:16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苗栗警分局今年5月間轄區三義鄉自動櫃員機遭詐欺車手連續盜領3次,警方調閱沿線上百支監視器畫面比對後,發現19歲葉姓男子涉嫌重大,今天前往台南市將葉男拘提到案,葉男在國、高中時期曾是舉重國手,曾打破全國紀錄,今日卻淪為詐騙集團車手,令承辦警方搖頭不已,全案依詐欺罪送辦。

苗栗警方在5月18日發現轄內三義鄉自動櫃員機遭詐欺車手連續盜領3次,分別提領1萬元、3000元及1000元。苗栗警分局偵查隊透過全國警方所建立的LINE詐欺群組,查出葉男涉案,今天一早到台南市其住處,將他拘提到案。

警方查出,台南市籍的葉姓男子,國中、高中時期是舉重國手,他102年參加全中運挺舉及抓舉項目,拿下金牌,並破大會紀錄,也曾代表國家參加青少年組舉重比賽,風光一時,但因受傷黯然退出體壇,高二也休學。

因傷退出體壇 目前靠工地綁鋼筋維生

據葉男供稱,係透過臉書認識車手頭,車手頭要他5月18日搭車到台中市工作,後來才得知是要幫詐騙集團提領贓款,酬勞2%;葉男遂與同夥一路南下提領贓款,於5月24日在台南市新營區遭警方查獲並隨案查扣贓款45萬元,葉男獲釋後,目前僅靠到工地綁鋼筋工作,1天賺1800元維生。

苗栗警分局今天將葉男依詐欺罪送辦,並繼續向上追查幕後詐欺集團首腦及其他共犯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曾是舉重國手的葉姓男子,淪為車手被警方逮捕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曾是舉重國手的葉姓男子,淪為車手被警方逮捕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