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及千萬詐騙案 車手頭潛逃桃機被逮

南投檢警在桃園機場將企圖潛逃出境的詐騙集團張姓主嫌(中)逮捕到案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南投檢警在桃園機場將企圖潛逃出境的詐騙集團張姓主嫌(中)逮捕到案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2017/12/20 12:31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檢警針對「假檢警、假綁架、猜猜我是誰、假工程、假網拍」等詐騙型態,全力展開掃蕩,其中有1起詐騙案,成功瓦解躲藏在桃園的犯罪集團,逮捕13名嫌犯,並攔阻合計1300百餘萬元財損,惟美中不足的是遭張姓主嫌兔脫,還好檢警鍥而不捨追查,昨日在桃園機場順利將企圖潛逃出境的張嫌逮捕歸案,今日南投地方法院裁定羈押。

南投檢警19日半夜接獲通報,指20多歲的詐騙集團張姓主嫌,準備在同日早上6時許出境前往香港,立刻協請移民署及航警局先行留置,隨後將人拘提到案,訊後依加重詐欺、洗錢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,今日檢察官複訊後,發現住家位在桃園的張嫌,為了閃避追查竟不斷變更戶籍地址,因此認其有逃亡事實,加上涉案情節重大,經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後獲准。   

南投縣警察局長邱寬愉說,因警方全力在車手向被害人取款時進行埋伏、逮捕後,絕大多數均經法院裁定羈押,導致車手來源極度短缺,在此情況下,目前犯罪集團詐騙手法也逐漸轉變型態,不再僅止於被害人「面交取款」模式,而是變更為直接詐騙被害人自己前往金融機構辦理「電話銀行」,並簽立「約定轉帳」、「質押預支」等服務項目,一旦被害人信以為真,前往申辦上述服務項目,詐騙集團取得其密碼後,便可自行以電話轉帳方式,將被害人帳戶內的積蓄轉提一空,不得不小心、謹慎。

因此,警方呼籲民眾遇到類似詐騙手法或疑似詐騙電話時,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長輩,千萬不要緊張,切記「1聽2掛3查證」口訣,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免於被騙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南投檢警當初破獲以張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時,查扣100多萬元贓款。(資料照,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南投檢警當初破獲以張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時,查扣100多萬元贓款。(資料照,記者謝介裕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