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冏!好友擔心她自殺 報警破門...查到毒品

女子懷疑李姓友人自殺,報警破門,結果李女只是在睡覺,但警方入內後發現毒品,當場逮人,李女怒告警方未經同意闖入,但新北地院法官認為警方是研判李女有生命危險才進屋,逮捕程序均沒問題,裁定駁回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女子懷疑李姓友人自殺,報警破門,結果李女只是在睡覺,但警方入內後發現毒品,當場逮人,李女怒告警方未經同意闖入,但新北地院法官認為警方是研判李女有生命危險才進屋,逮捕程序均沒問題,裁定駁回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2017/12/14 19:04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潘姓女子懷疑李姓好友在家服藥自盡,警消人員破門而入,只見李女睡眼惺忪,就在眾人鬆口氣時,警員眼尖發現屋內有毒咖啡包,多達20餘公克,當場依現行犯將她逮捕;李女一覺醒來家門破了、又成犯人,氣炸向法院聲請提審,指控警方未經同意闖入,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警方是研判李女有生命危險才進屋,裁定駁回,要她乖乖回派出所!

李女表示,潘女不是因為擔心她自殺才撥打110及119,而是要跟她討錢,因潘女一進來就叫她簽本票,根本是浪費資源謊報,她當時有錄影,且當時在外的男子並非男友只是室友;李女還認為,她只有持有3級毒品,非2級毒品。

今年12月6日晚間7時許,潘女急忙撥打110及119,口氣緊張地向警消人員說,好友李女有服用安眠藥習慣,又聯繫不上她,擔心對方自殺,有生命危險,請求到場幫忙。

警消人員火速趕赴現場,潘女及李女男友已在門外,李女男友雖有鑰匙,但由於從內反鎖,連鎖匠都幫不上門,潘女為搶救好友生命,當下判斷應立即破門,並向警消表示「我朋友可能吃安眠藥自殺,有立即生命危險,希望你們破門進入救護,願意承擔破壞門鎖後的一切法律責任及門鎖的維修費用!」

警消研判情況急迫,敲門又無人回應,由消防人員以器具破壞門鎖後進屋,只見李女躺在床上,將她叫醒後,李女睡眼惺忪地澄清說:「我沒有自殺啦,只是睡前服用FM2及安眠藥助眠!」

眾人以為是一場烏龍時,警員眼尖發現,李女房間桌上竟放著刮盤、刮片、K他命吸管及殘渣袋,再往他處瞧瞧,又見毒咖啡包,當場請求同事支援,拿試劑檢驗,確認含有毒品卡西酮成分,且重量達20多克,依涉有持有第2級或第3級毒品純質淨重超過20公克以上罪嫌逮捕。

李女一覺醒來,門壞了,又成現行犯,氣炸聲請提審,指控警員未經同意闖入住宅;法官認為,警員研判李女有生命危險才進屋,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,況發現毒品過程、逮捕程序均沒問題,裁定駁回,解返派出所。

(下午3點56分更新)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