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牙科密醫執業13年生意太好 被正牌診所挖角

橋頭地檢署破獲牙科密醫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橋頭地檢署破獲牙科密醫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2017/11/24 15:22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橋頭地檢署今天破獲一起牙醫夥同密醫詐領健保案件,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陳姓男子從93年間起在自家看診,生意好到被正牌診所挖角,偵訊後與牙醫診所負責人莊姓醫師各以20、50萬元具保候傳。

橋頭地檢署檢察官23日持搜索票,同步搜索莊姓醫師所開的牙醫診所、與陳姓男子住處,連同診所行政人員、病患等6名證人帶回偵訊。

經查,陳姓男子未取得合法之醫師資格,但自93年間起,在仁武區自家擺設牙醫看診設備,自行購買藥物,替病患看診及裝置假牙,上門看診的生意不錯,在同一條路上開牙醫診所的莊姓牙醫自去年10月起,開始請陳男在他的牙醫診所任職,為病患牙齒檢查、矯正。

陳男子利用高市府衛生局65歲銀髮族全額補助假牙裝置費用之政策,招攬民眾裝置假牙,並於病患看診、裝置假牙完畢後,在病歷表上蓋用莊姓醫師之印章,製作不實之健保給付、假牙補助申報資料,據以分別向健保署、衛生局詐領健保給付、假牙補助。

目前初估莊姓醫師、陳男向健保署詐領金額約為214萬元,至於向衛生局詐領假牙補助之詳細金額,則由檢察官深入清查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