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入校園警訊! 警政署長:今年新毒蟲增9000人

警政署長陳家欽(左)頒獎表揚績優掃黑緝毒打詐刑事人員,新莊分局由偵查隊長張俊明(右)受獎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警政署長陳家欽(左)頒獎表揚績優掃黑緝毒打詐刑事人員,新莊分局由偵查隊長張俊明(右)受獎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7/11/20 20:59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警政署今天在新北市警察局召開新北、宜蘭與花蓮「分區治安會議」,警政署長陳家欽說,今年查獲近9000毒蟲是初次用毒,要求全國警方正視毒入校園;他也表揚新北市新莊、蘆洲分局及新北市毒品溯源中心掃黑、緝毒績優刑事人員,呼籲警方協助毒蟲戒毒,有效防制毒品人口成長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上月行政院治安會報公開指示,中央部會應多到地方走動管理,了解各地區在打擊犯罪、維護治安的策略及問題,貫徹政府當前「反黑」、「緝毒」及「打詐」3項重要目標,陳家欽今天與刑事局長、業務主管,與新北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各警察分局長、偵查隊長開會交流,防止毒品藉由海關、港口流入國內,也邀來保三總隊、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參與,加強警方橫向聯繫。

因應法務部今年10月間研議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草案」,將持有第三級、第四級毒品純質淨重20克以上處罰的標準,調降為5公克,草案已送行政院審查,因應修法後可能造成毒品檢驗案量、費用暴增,警政署要求各縣市警察局向議會爭取預算,規劃向中央爭取動支第二預備金來支應。

針對新興毒品氾濫的議題,刑事警察局長劉柏良說,已先協調法務部調查局自明年起分北、中、南三地先支援接受新興毒品檢驗,估計可收案3000件檢體,等待衛福部訂出新興毒品檢驗標準程序,再分批委由民間檢驗機構辦理,不會造成空窗期。

新北市在今年7月成立毒品防制辦公室後,警察局同時也成立毒品查緝溯源中心,採取查緝重大毒品案件及分析毒品流竄成因雙效並進策略,將查毒能量集中放大,新北警局今年已查獲製造、運輸、販賣毒品案件1566件,相較去年成長近5成,顯示緝毒策略的調整,對於查緝能量提升極有成效。

陳家欽表示,全國每年有將近9000人被查獲初次施用海洛因及安非他命,這些人是警方必須投注心力去關懷、了解用毒原因,才能及早避免他們掉入毒品的輪迴當中,也能節省大量的警力及醫療資源;陳家欽也提到,毒品流入校園的問題需要被正視,警察機關除了要查獲學生施用毒品,更應該要向上追查中、上游藥頭,並透過縣市政府第三方行政干預消滅毒品擴散溫床,斷絕毒品的來源,才能保護青少年免於毒害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新北、宜蘭與花蓮縣市警局加強掃黑緝毒打詐重點治安工作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新北、宜蘭與花蓮縣市警局加強掃黑緝毒打詐重點治安工作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