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東監獄防挾持新措施 遠端遙控車檢站分散風險

屏監指揮中樞人員透過遠端監控系統,可清楚查看車檢站各個角落及管理人員檢查通關車輛的情形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屏監指揮中樞人員透過遠端監控系統,可清楚查看車檢站各個角落及管理人員檢查通關車輛的情形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2017/11/20 19:54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車檢站是監所重要防護關卡,為防止人犯利用進出監所車輛逃獄,車檢站把關人員必須嚴密監控每一部通關車輛,不過,車檢站管理員若遭挾持,恐門戶洞開,屏東監獄率先採用遠端監控系統,由指揮中樞接管車檢站控制權,降低人犯挾持人車闖關風險。

屏東監獄典獄長簡文拱指出,因救護、提訊、運補及施工等因素,每天進出監所的車輛頻繁,車檢站是相當重要的防護關卡,管理人員必須仔細檢視才能發行,國內各監所車檢站安全門開關控制系統一向都就近設在站房內,方便管理人員操作,自從發生大寮監獄挾持事件後,他認為車檢站把關機制有必要調整。

簡文拱表示,連典獄長都會被挾持,難保人犯或有心人士不會利用車輛逃脫或劫囚,一旦車檢站管理員遭到挾持,因安全門開關就設在站內,這道重要的防線很容易就會失守,他將車檢站的操控權移到監所指揮中樞,不僅多了一道防逃關卡,也能減輕車檢站把關人員的壓力。

屏監指揮中樞人員透過遠端監控系統,可清楚查看車檢站各個角落及管理人員檢查通關車輛的情形,人車檢查沒有問題,才能回報由指揮中樞的系統打開放行,為保護指揮中樞及軍械室安全,屏監除強化建築及門窗防護措施,並重新調整收容人會客動線,減少收容人接近重要辦公廳舍的機會,降低人犯脫逃風險。

人車檢查沒有問題,把關人員才能回報放行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人車檢查沒有問題,把關人員才能回報放行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