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走齋堂地藏王菩薩 竊嫌:擔心太多人拜

黃男將神像藏在家中,自稱是擔心神像太多人膜拜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黃男將神像藏在家中,自稱是擔心神像太多人膜拜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11/17 16:48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一名疑似精神有異的黃姓男子,到台南的齋堂拜拜,膜拜神像後,竟偷偷摸走一尊地藏王菩薩,並將菩薩藏在家中,警方以土法煉鋼方式調閱監視器,終於將男子逮捕,當警方問到他為何要行竊,他則在空中畫符、合掌自稱,會有這些舉動,是「撿到」地藏王菩薩後自然產生的,所以不能讓太多人膜拜神像,才偷走。

40多歲的黃姓男子,平日在家裡做手工,15日下午,他戴著安全帽進入齋堂,對著各廳舍的神佛膜拜後,就抱走一尊年代不可考的地藏王菩薩像,逃過齋堂師傅的監視,將神像帶回家中安置。

該間齋堂去年也曾失竊一尊神像,但經過師父擲茭後暗示「出去走走就回來」,果真順利破案,豈料前案案發後剛滿一年,齋堂又有神像失竊。

警方獲報後,調閱監視器看見黃男帶著安全帽太明顯,接著看到黃男是騎車犯案,警方循線追查,果真發現黃男將神像藏在房間內,黃男70多歲的老母得知兒子犯案,相當驚訝,陪著兒子到警所製作筆錄。

黃男到警所後始終喃喃自語,不時在空中畫符咒、比劍指,警方出言制止,但是黃男自稱是「撿到」神像後,受到感化的自然反應,所以不能讓太多人膜拜神像,才將神像「載回」家中安置。

神像失而復得,讓齋堂的師父很感謝,一位師父說,由於齋堂是古蹟,這尊古董神像也是古蹟的財產,之後會好好蒐藏起來,換一尊現代的神像讓民眾膜拜。

相關影音

神像失而復得,齋堂的人相當感謝。(記者王捷攝)

神像失而復得,齋堂的人相當感謝。(記者王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