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詐領助理費 桃園前議員郭蔡美英交保喊冤

桃園前縣議員郭蔡美英(右)以20萬元交保後喊冤,強調絕對沒有A議員助理費情形。(資料照)

桃園前縣議員郭蔡美英(右)以20萬元交保後喊冤,強調絕對沒有A議員助理費情形。(資料照)

2017/11/15 15:07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桃園地檢署持續偵辦議員詐領助理費案件,昨天續傳前縣議員郭蔡美英及助理到案說明,發現助理費有高報嫌疑,郭蔡美英訊後以20萬元交保;郭蔡美英則大聲喊冤,強調所有助理的薪水都入個人帳戶,由於帳戶開台灣銀行戶頭,但觀音地區沒有台銀分行,才好心幫助理領錢,絕對沒有A議員助理費情形。

檢方調查,桃園縣從2011年升格為準直轄市,議員的助理費也由每月8萬元增至24萬元,當時擔任縣議員的郭蔡美英涉嫌利用較低薪資聘用助理,卻以較高的薪資向議會申報,檢方昨天傳訊先後曾經擔任郭蔡美英服務處助理10多人,查出其中2人申報薪資2萬5千元但實領2萬元,至於詐領款項仍待清算。

郭蔡美英則表示,她先生郭榮宗曾經擔任立委,她於大園、蘆竹、觀音、大園都設有服務處,至少有7、8名助理在服務,原則上24萬元全部用在助理身上,只是助理的薪資會視工作內容調整。

對於助理陳述薪資高報一事,郭蔡美英說,台銀是桃園公庫,所以助理帳戶薪資都要求開設台銀戶頭,但觀音沒有台銀分行,每到發薪日,大家都會請他先生、前立委郭榮宗在外跑行程時順便幫忙領錢,所有的金額都有提款條、存摺作為憑證,對於郭姓助理說法,她實在不記得6、7年前領款的情形。

由於郭蔡美英助理薪資都是由郭榮宗代領,檢方今天也傳喚郭榮宗到案,目前正在偵訊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