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陽明山區驚見漁網撈賽鴿 男辯:「來帶牠們回家!」

遭保七警方救下的11隻賽鴿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遭保七警方救下的11隻賽鴿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7/11/02 18:14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49歲王姓男子昨天下午駕車上陽明山,在馬槽橋附近撈捕躲雨的賽鴿,正巧保七總隊第四大隊陽明山分隊警員楊博智、王筌彥巡邏經過,驚見王男正以捕漁用的撈網撈鴿子,地上還有11隻被網住的賽鴿,雖然王男辯稱受「和平鴿聯盟黨」之託,要將這些迷途的賽鴿送回家,但無證件文件,鴿主否認委託,警方不排除是擄鴿勒贖,訊後依竊盜罪送辦。

保七四大隊說,北海金平輪船隊昨天清晨在基隆外海50公里進行公訓,上午7時30分準時放鴿,來自全國各地鴿舍的鴿子,在海上瞬間破籠而出的場面甚是壯觀,由於昨天北海岸下雨影響飛行,有鴿友上網留言說:「今天11/1有出海50公里,認識的彰化鴿友幾乎有去的都虛累累了!到現在1點25分了,已知朋友有2舍缺10隻以上!其餘10幾個認識的鴿友都缺4至8隻左右!北海冬季海訓這趟最應(硬)實在難飛。」原來飛不回家的鴿子,可能半途遇險了!

警方說,雖然北海資格賽尚未開始,近來陸續進行海訓,鴿主將愛鴿以船隻載運到基隆外海40至50公里處放飛,賽鴿由外海返回鴿舍,一路上都無休息點,正巧天候不佳,大多停在楊明山馬槽橋前一處平台上躲雨休息,而王姓男子則算準時間,利用簡便的漁網就能將疲累的賽鴿捕獲,擄鴿集團再根據腳環上的電話,依身價向飼主要求數千至200萬元不等贖金,所幸及時援救。

王嫌落網時辯稱,受「和平鴿聯盟黨」之託,協助破壞非法捕鴿集團沿著馬槽溪河床所架設的捕鳥網,以便救助沿著河床飛行的賽鴿,並將早晨進行外海放飛訓練、飛不回去的鴿子撿回去,他堅稱受會長委託,但提不出相關證明文件,辯稱這些網到的鴿子不是偷也不是搶的,而是「從路上撿的!」

警訊時,委託王嫌的「和平鴿聯盟黨」負責人遲未出面說明,警方依據賽鴿腳環上的鴿主資料,聯絡陳姓鴿主到場指認,確定王嫌所捕捉11隻賽鴿中,有部分是他的,陳姓鴿主否認有委託該黨救助賽鴿,警方將持續追查幕後是否有不法擄鴿集團。

相關影音

49歲王姓男子辯稱受人之託,來將這些迷途賽鴿帶回家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49歲王姓男子辯稱受人之託,來將這些迷途賽鴿帶回家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北海金平輪船隊:11月1日海訓50公里7點30分準時放鴿實況。(翻攝自臉書「和平鴿聯盟黨」)

北海金平輪船隊:11月1日海訓50公里7點30分準時放鴿實況。(翻攝自臉書「和平鴿聯盟黨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