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涉大巨蛋圖利弊案 北檢另案偵辦

大巨蛋部分,北檢今依圖利罪起訴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,求處10年徒刑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大巨蛋部分,北檢今依圖利罪起訴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,求處10年徒刑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10/31 11:36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4大弊案,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,起訴在押的趙藤雄、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31人,13人獲緩起訴;趙藤雄總共被求刑24年,至於大巨蛋部分,北檢今依圖利罪起訴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,求處10年徒刑,至於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是否涉及不法,將另案追查。

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求處10年徒刑

北檢發言人周士榆指出,時任北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,涉嫌在代表北市府與遠雄議約會議時,在議約、甄審過程中虛構上意矇騙、假借不實話術附合遠雄,危害台北市民的權益,求處10年徒刑。

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求處9年徒刑

至於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,明知大巨蛋屬於開發量體龐大,短時間內可容納4萬人之重大公共設施,防火避難設計如有不當,恐引致公眾之傷亡,嚴重程度恐更甚於八仙塵爆案,竟未盡職責為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把關,護航遠雄不當取得建造執照,置廣大民眾生命、身體及財產安全於不顧,具體求處9年徒刑。

相關新聞

遠雄弊案等4大案計起訴31人 趙藤雄共求刑24年

馬英九涉大巨蛋圖利弊案 北檢另案偵辦年

大巨蛋部分,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是否涉及不法,將另案追查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大巨蛋部分,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是否涉及不法,將另案追查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