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拿來路不明硬幣打電動 印籍女子差點背刑責

偽幣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偽幣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2017/10/30 17:43

[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]印尼籍女子娜蓮(音譯)從女友人取得一袋來路不明共6827元的硬幣,並拿去電子遊戲場打電動,遊戲場林姓店員見狀直覺有異報警,警方前來查扣硬幣,送驗後果然發現裡面有3枚50元偽幣,依偽造貨幣罪嫌將娜蓮送辦,但檢察官認為,整袋272枚只有3枚是偽幣,難認娜蓮知情,遂處分不起訴。

娜蓮到案應訊時,矢口否認犯行,辯稱被警方查獲的前一天,一名在女友人Mega把這袋硬幣給她,跟她說丈夫在新竹某工廠工作,該處本來是荒廢民宅跟墓地,整地時在土地中發現不少硬幣,這些可以拿去打電動,她根本不知道裡面有3枚偽幣。

檢察官勘驗整袋硬幣,發現硬幣邊緣多因撞擊扭曲、缺損或凹痕,表面有嚴重磨損與鏽蝕,疑似經長期腐蝕造成,金屬光澤也變色而色澤不均,確實可能是從土石中挖掘出來的。

此外,部分民間習俗會在墓地放置硬幣,表示對死者的尊敬,也與娜蓮所稱挖掘硬幣處原來是民宅、墓地相符,無法排除其可能性,加上3枚偽幣混雜在269枚磨損不堪的真幣中,一般台灣人肉眼都很難分辨,更何況是外國人,難認娜蓮明知是偽幣還使用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娜蓮拿整袋來路不明的硬幣打電動,因涉嫌使用偽幣遭送辦,士林地檢署認為,272枚破損硬幣只有3枚是偽幣,娜蓮應不知情,處分不起訴。(資料照,記者黃捷攝)

娜蓮拿整袋來路不明的硬幣打電動,因涉嫌使用偽幣遭送辦,士林地檢署認為,272枚破損硬幣只有3枚是偽幣,娜蓮應不知情,處分不起訴。(資料照,記者黃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