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爆李晶玉涉孕婦詐領健保案 記者獲不起訴

刑事局去年破獲孕婦跨國詐領健保費案,當時週刊曾報導警方的約談名單中,還包括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、李晶玉夫妻檔;對此,李晶玉除對外澄清,表示遭到抹黑,並認為李姓撰稿記者報導不實,怒告妨害名譽;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不起訴。(資料照)

刑事局去年破獲孕婦跨國詐領健保費案,當時週刊曾報導警方的約談名單中,還包括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、李晶玉夫妻檔;對此,李晶玉除對外澄清,表示遭到抹黑,並認為李姓撰稿記者報導不實,怒告妨害名譽;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不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7/10/26 14:51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刑事局去年破獲孕婦跨國詐領健保費案,當時週刊曾報導警方的約談名單中,還包括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、李晶玉夫妻檔;對此,李晶玉除對外澄清,表示遭到抹黑,並認為李姓撰稿記者報導不實,怒告妨害名譽;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定記者已盡查證義務,今將他不起訴。

此外,李晶玉另懷疑刑事局長劉柏良涉嫌洩漏病歷、製造謠言,控告劉瀆職,不過北檢調查後,發現刑事局當時主要偵辦的對象是在台仲介及坐月子中心,但因彭、李曾替在美國洛杉磯的「小太陽月子會所」代言,才被懷疑,認定劉罪嫌不足,今年8月已將他處分不起訴。

檢方調查,坐月子代辦中心「柳柳嚴選」、「俏媽咪」,涉嫌教導赴美生產的準媽媽,持偽造的「前置胎盤」證明,回台詐領保險費與健保費,2年來,粗估詐領3000萬元,去年3月被刑事局破獲,新北地檢署今年7月依詐欺等罪起訴「柳柳嚴選」負責人柳昭薰、業務李珊及詐領22萬到113萬元不等的6名孕婦。

針對此案,週刊報導指出,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、李晶玉夫妻檔,被爆也名列貴婦赴美產子名單中;據了解,李晶玉在洛杉磯坐月子的「小太陽月子會所」,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,該會所簡介上還寫著「台灣名主播李晶玉、李傳慧、何佩蓁,藝人李佩甄等名人政要,都曾是小太陽的忠實客戶。」

事後,李晶玉在臉書發文澄清,並指控刑事局長劉柏良涉嫌洩露病歷,將取得自醫院診所,與詐領健保、保險費案毫無關係的李晶玉生產病歷秘密,洩漏交付予媒體記者,促使媒體做不實報導;另對撰文的週刊記者提告。

李晶玉強調,自己在10年前懷孕時,曾出現各種不適症狀,甚至還在播報新聞時出現嚴重低血壓幾乎休克,最後她決定聽從醫生的建議遠離壓力,赴美休息待產,卻因突發狀況提前緊急剖腹生產,但竟被如此抹黑,還遭媒體以「快報」的方式和詐領健保混為一談,才決定提出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