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蕭邦」開「愛情詐騙機房」謊稱睪丸切除博同情

台中市警方破獲一起詐騙案件,受害者多為多金女姓,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7名嫌犯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台中市警方破獲一起詐騙案件,受害者多為多金女姓,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7名嫌犯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10/25 13:18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詐騙機房很多,有聽過「愛情詐騙機房」嗎?今年9月28日教師節當天,刑事局與台中市刑大聯合破獲位於台中市崇德五路詐騙機房,查獲蕭嫌等7名年輕帥哥,他們以談情說愛、結婚誘餌的詐騙話術,專騙海外華人女子,在微信上結交女子趁機開口詐財,檢察官調查後依詐欺未遂起訴蕭嫌和幕後金主「蕭邦」等7人。

起訴書指出,蕭男(22歲)在106年3、4月間由綽號「蕭邦」男子提供資金,蕭嫌當班長,由蕭去找年輕男子(20至32歲),成立愛情詐欺機房,陸續有張姓、林姓、陳姓、鄭姓等6人陸續加入,機房從8月4日開始運作,專騙海外華人女性。

平常由蕭某為他們提供三餐、管理,「蕭邦」表示給蕭某20%利潤,小弟們如果得手,也可獲得詐騙所得20%,蕭提供講稿、角色扮演、話術,還有手機及電腦等,在「世紀情緣」交友網站上,以虛構的身分如「明翰」、「富成」、「天昊」、「學志」等及帥男大頭貼,來吸引女性。

另外也要求他們背好身分故事,如台灣人在香港工作,從事企管、期貨投資、農產品進出口等行業,且每人都有不同的情史,例如與前女友在結婚前突然罹腦癌過世,博取同情,曾經離過婚(坦白),喜歡善良、孝順、感情專一的女孩(表示自己也專一)、曾經發生車禍又腳骨折、睪丸一顆切除(博取同情)、希望將來有兩個寶寶(暗示想結婚生子)。

不只如此還要熟背香港景點如太平山頂、蘭桂坊、淺水灣海灘、黃大仙恫、香港美食等等,另成立一個微信群組「別在抖腳的時候說愛我」,是一個渴望愛情的群組,吸引愛戀女孩的目光。

檢警發現,被告等男子均同時與3至5名女孩在「談情說愛」中,超過20名女孩頻繁的與他們交談中,但仍未查獲有受騙匯款情形,還屬未遂階段。而據他們的帳冊,從8月4日開始運作至9月28日被查獲,已花費約21萬餘元,全案依詐欺未遂起訴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