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天道盟太陽會要的!」涉槍擊案大哥 強收保護費又被抓

警訊後將主嫌吳孝中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警訊後將主嫌吳孝中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7/10/24 16:19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男子吳孝中涉及槍擊案件被羈押,本月11日才獲交保,沒想到警方掌握到他5月起涉嫌唆使柳姓、吳姓工程包商,向得標基隆市道路維護工程的廠商索討保護費,甚至嗆明「是天ㄟ(天道盟)太陽(太陽會)要的」,要廠商支付得標金額3%費用。廠商擔心施工機具被破壞,只好付保護費,警方接獲檢舉後,昨天將吳男等人帶回偵辦。

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三隊5月間接獲檢舉,在外宣稱是天道盟太陽會基隆分會長的吳孝中,透過柳、吳姓兩名道路工程包商,向得標基隆市道路養護工程的廠商索討保護費,吳姓主嫌甚至直接打電話到某廠商公司,挑明就要保護費,廠商上網查詢之後,擔心工程無法順利施作,恐賠大批違約金,只好同意他的要求,支付款項。

警方調查,主嫌也透過吳姓包商,直接到得標廠商公司,直接嗆聲是太陽會要的保護費。廠商起初半信半疑,但是上網查詢之後,擔心對方真的是黑道,而且已經知道公司位置,如果不支付,會破壞停在路旁的貴重機具,只好允諾支付。三家廠商分別被索討85萬、85萬、58萬元。

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吳美文昨天指揮刑大偵三隊、四分局偵查隊,兵分3路,到犯嫌家中逮人,順利將3人帶回偵辦。

吳姓主嫌到案後,承認有向廠商索討費用;另兩名共犯則聲稱,自己只是負責傳話,不知道已經觸法,而且過程中也沒有獲利。

警訊後,依恐嚇取財等罪,將吳孝中等3人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,並呼籲如有其他被害人,也希望能夠到警察局說明,協助警方偵辦。

警方在共犯的公司中,詢問吳姓主嫌與其聯繫方式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方在共犯的公司中,詢問吳姓主嫌與其聯繫方式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訊後將主嫌吳孝中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警訊後將主嫌吳孝中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