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虛報差旅費又值星落跑 空軍上士遭判刑

民眾路過新竹地院新大樓,還以為是博物館或美術館!(資料照,記者蔡彰盛攝)

民眾路過新竹地院新大樓,還以為是博物館或美術館!(資料照,記者蔡彰盛攝)

2017/10/23 18:34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空軍基地吳姓上士虛報差旅費,又在值星期間落跑,新竹地院依詐取財物罪與擅離職守罪判刑。

判決書指出,空軍499聯隊吳姓上士負責聯隊列管騰空眷地巡查管理維護工作,需常出差巡查列管軍方的土地。不料他在去年3月間,2次未經長官核准公假的時段內,自已到空軍499聯隊列管的空軍4、5、6、7村執行巡查管理維護業務,還於4月間向499聯隊申請1600元差旅費用。

而吳姓上士於去年3月間揹值星官,但卻未經上級長官核准,擅自離開連上整整一天,上級長官因找不到值星官,因而遭到499聯隊報請憲兵隊查辦。

吳姓上士向法官認罪,並繳回不法所得1600元。新竹地院合議庭法官認為,吳某不思正途賺錢,利用職務可報差旅費,卻貪圖小利,利用出差虛報差旅費,且擔任值星官期間,為處理私人事務擅離職守,危及軍令貫徹。

法官審酌,被告始終坦承犯行,且貪得1600元,金額微小,情節並非重大,應非惡性重大之人,因此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1年9個月,褫奪公權1年,另外依陸海軍刑法的擅離勤務所在地罪判2個月,緩刑5年。期間捐公庫3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